close


13:29 在離開東峰前就看到遠遠的369山莊,想說至少這是我們看得到,所以走起來應該不遠吧,想不到領隊游大哥說:那是看得到卻走不到的,讓我們澆熄半小時就會走到的希望,反正行前會另位領隊沈大哥就說我們這團是逍遙遊團,那就慢慢來吧,不過在看到這片鋪了雪的山坡上,所有人看到很少沒停下來拍照的,有十幾年攝影經驗的領隊游大哥還指導大家要怎麼拍出好照片,訣竅就是要側躺在雪上拍,第一次側躺在雪地上就是奉獻在這裡

 

 

01:29 雖然地點一樣,但取景方法是不一樣的,在我上面跟後面其實擠了好幾位隊友在拍這片山坡

 

 

13:46 在往369山莊的路上,遠遠就看到這幾顆已經枯掉的樹,與背景的綠有種特別不一樣的感覺

 

 

13:54步道旁的坡上都是積雪,總算讓我對後面的雪景比較有信心,只是在想出了太陽,會不會看不到什麼雪景?雖然行前會時有說,如果積雪很深,裝備不足的情況下就不登頂,但我還是想看雪景,而且我有乖乖的準備冰爪

 

13:54這就是我們一路從東峰往369山莊的步道,步道及旁邊的坡上都是積雪,只是方向不太對,因為是我回頭拍的

 

 

13:58 試試把腳踩在雪上的感覺,雪怎麼就像家裡冰箱裡的霜一樣?真是沒Feeling

 

14:09就是這顆樹橫躺在步道上,後面背了登山大背包,不可能從底下鑽過去,所以每個人都要跨坐翻過這顆樹,往369山莊的步道上還真不少這樣的樹擋道,好樹是不擋路的

 

14:10 看到這木造步道時還真是漂亮,被這麼多人踩過,雪還沒融成冰,只是我的技術太差,沒辦法拍成像國外一樣的木橋雪景





14:26 停停拍拍走走也給我們走了快一個小時,路上除了拍照外,大家都沒啥休息,不過在這樣的高度,呼吸還真是有感覺,氧氣有一點點稀薄,而且開始有隊友有較明顯的高山反應,但總算看到不遠處的369山莊,這次不會再有人跟我們說看得到走不到了吧,遠處還有高級的五星級廁所,晚上一定要來蹲一下,試試什麼叫五星級的廁所

 

 

14:30 三六九山莊取這怪名的原因,幸好這裡的水源沒結冰,不然從七卡多背2L的水來這,可能會讓我們提早瘋掉吧抵達後,領隊大哥們開始煮酸梅湯(這時卻忘了我的背包帶了很多黑糖薑糖可以煮),而其它隊友則將背包放到床上,原本我們已先訂好的床位上卻有許多非我們的糧食,因找不到這些糧食裝備的主人,隊友們只好分散找床先放東西,等待那隊學生登山隊回來,不過看他們散落在床上的糧食,大家都覺得他們比較像來這開雜貨店,食物還真不是普通多。

 

現在的溫度只有零度,雖然外面風有點大還好有太陽,因為高山反應的關係,喝完酸梅湯後,有的隊友穿著濕掉衣服坐或躺在床上睡著,我想不是因為太累或體力差的關係,是因為高度太高,領隊大哥要大家不要這樣就睡著,很容易感冒,這時才有隊友將睡袋拿出來,我則因為風雨衣不透氣太悶,排汗衣整個也是濕到不行穿著不透氣的風雨衣爬山真的是很大的錯誤,但我發現的太晚


 

15:03 來到這只剩下一個木桌椅可以使用,原因就是這邊的木桌椅旁邊已經結冰,這可不是積雪,踩上去不小心是會滑倒的,可能會有人想說,把這清一清就好,不過在那種高度下,意志正呈現不清楚的狀態還有些懶懶的,氧氣拿出來吸一吸可能會比較好點,不過不在我的準備清單裡。

 

 

15:04 山莊門口旁的木欄及屋簷都結成冰柱



15:05 重點是放在冰柱上,所以遠方的那座山不重要了…


今晚的晚餐是燒酒雞(燒酒雞還分成加很多酒跟一點酒)跟不知名的菜名還有小魚陠,不過大家的食量都變超小,近二十位的男生竟然吃不完還剩一堆剩菜,我想應該也是高山反應造成的食慾差,好不容易等到那團學生登山社回來,聽山莊內的人說,他們從早上九點出發,算算時間早該回來,不曉得為何會這麼晚,他們進門後就聽到好幾雙冰爪踩在山莊地板的聲音,後來側面聽到他們有少數幾位沒穿冰爪,靠冰斧開路,所以速度一整個慢,看他們來回的速度,領隊大哥們準備要集合大家開會討論登頂及雪山圈谷的行程。

 

有鑑於那團學生登山社的情形,領隊大哥們不建議大家登頂,不過如果有執意要登頂的,還是會由其中一位領隊大哥帶隊,想登頂的人數一直在變動著,從一開始的五位又變四位又變三位,最後只剩一位(以上我都沒說要加入登頂行列,因為我一直在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最後只剩一位原本就要登頂的老師、學生超人組其中一位成員及我鼓起勇氣,總算有三個人要登頂,只好苦了已經登過百次頂的領隊游大哥帶我們出發,隔壁有隊登山團也是要登頂,而且凌晨三點要出發,為了有伴互相照應,游大哥決定跟他們一起出發,還要我們睡在一起,方便叫起床及出發,其實我會參加也是考量隔壁那登山團有媽媽帶小朋友要登頂,我想她們的行進速度有限,應該可以跟著吧但這一切只是我自己想的啦,沒想到自己的狀況會那麼多

 

可能會有人想為什麼沒有晚上的照片,領隊宣佈大家可以休息前,就有很多隊友因為溫度已在零下又高山反應明顯,大都昏昏沉沉的想在床上躺平,雖然現在只是下午五點多,山莊外已經冷到不想去看溫度有多低,不過我還是利用享受五星級廁所時(不來解放體內的廢物及氣體的話,可能沒多久就要掛病號,胃脹氣跟高山反應不知道有沒有關係),看了天空上的星星,可惜溫度太低,外面不是久留之地,七、八點就開始睡覺,還真是早又不習慣,根本就睡不著

20070203-雪山賞雪行-初牲之犢之雪山主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