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又回到宜蘭了,剛好我爸的社團辦活動,要去松羅步道健行,因為我媽有事沒辦法去
,我又好久沒跟我爸出去,所以答應跟我爸一起參加他社團的活動,其實爸媽的社團活動我
家小孩是從小參加到大,直到現在有時還是會參加,每個叔叔伯伯阿姨都是我們從小看到大
的,或是他們從我們小時看到大...因為我爸膝蓋不好,所以跟他一起走蠻輕鬆的,雖然速度
有點慢,但完全不會流汗也不覺得累...

介紹一下松羅國家步道,第一次聽到這步道還誤以為是能往松羅湖的步道,後來才知道林管
處為避免人煙稀少的松羅湖生態被一般遊客破壞,所以步道只建設短短1.8km,

 

這時的玉蘭茶園附近就屬茫草最多...

 

 

整片都是茫草…大家把車都停在這,但可別誤會這是登山口或起點,其實還要走一段不短的
路才會到,而且這有人在管制(應該就是在這養殖苦花魚的居民),怕遊客太多會破壞這國
家步道的環境及生態。


 


 

 

從停車的地方到這入口距離約1.5km,很艱辛的一條路,因為完全沒有樹蔭可遮,我們走了
半小時多才到達真正的入口。





小橋流水就是松羅步道的特色,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有樹蔭啦,看照片亮成這樣,就知道太陽有
多大!

 

 

圍起來的溪裡大都是苦花喔,但這好像有人養的,別想抓回去加菜!!

 

 

我陪著我爸走到這座顏色與環境不太對稱的單索吊橋,我爸決定就走到這要折返,因為大部
份的人都只想走到這,我怎麼可能只走到這,當然是要走到終點才有可能折回,因為有爬山
時間的限制,得用體力換取時間,我決定用跑的,跑完後面的路程再跑回來,一路上超越
不少要走完全程的叔叔伯伯,被他們說我是精力旺盛,大家都用走的就已經熱到不行汗流不
止,我還用跑的…

 

 

 

跑步也是要拍照,不過因為跑步呼吸急促,相機拿不穩,一張風景總是要拍個二次,這是倒掉
的草屋,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原本就蓋這樣,後來才知道被颱風侵襲過後就倒了..

 

其實這樣的路跑起來並不累,也沒有太多的碎石子,比起其它步道,狀況算是不錯了!!

 

這看起來感覺就蠻像翠峰湖上的步道,尤其是較少人去走的步道!!

 

我可是我爸整個去健行的社團裡最早抵達這裡的,要不是衣服穿的不是很休閒,不然我還想在
河裡溯溪,小時候(…我好像沒很老吧)我們都是在溪裡玩水摸蛤蜊跟抓大公蝦長大的,這只
是小問題...健行還是該穿休閒點好...在這停了幾分鐘,又開始往回跑,準備去玉蘭茶園吃茶餐
(這絕對不是我的目的啦,是他們都會順便),長這麼大,我可是第一次在玉蘭茶園裡面吃飯
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