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群神經病,本來大家就已經有些睡眠不足還要半夜三點在四、五度不到的氣溫起床要看日出
,我更慘,在桃園出發睡覺前被大雨的聲音跟隔壁二位小姐滾來滾去的動作弄到一晚沒睡(怕自
己被淑女車從身上碾過^^),還開了一天的車又跟大家玩了一天,而備用司機因為公司聚會喝醉
酒在早上趕來桃園會合出發也不能開車,為了看阿里山的日出,還真是體力與毅力的考驗!!

在出發前還特地請教攝影達人,怎麼拍出好看的日出,攝影達人貢獻出自己的經驗,再三交代
及提醒拍攝注意事項,到了看日出的地方,我早忘光了…哈!!

 

森林遊樂區-阿里山日出
當清晨曙光乍現,火紅的朝陽輕巧地躍出山頭,耀眼的光芒照亮了夜空,也為新的一天揭開了序幕。由於地球公轉之故,著名的阿里山日出,四季出現位置與時間皆不同。祝山觀日樓是此地欣賞日出的最佳地點,您可以到阿里山火車站或沼平車站搭乘祝山觀日火車,也可以從沼平公園觀日步道牌樓拾階而上。

 

千萬別問我對面是哪裡,我對中央山脈跟阿里山山脈不熟啦!!

 

 

 

天空開始變藍了,不時有騷動,因為有人放假消息說日出出來了,每次一喊我們卻什麼都沒看
到,在現場還有解說員像講古的,一直在介紹阿里山日出跟搞笑!!

 

就在天空逐漸亮起來,感覺太陽快出來時,忽有龐然大物,不是…是超人從天空飛過…講錯
…是直昇機啦,很小的雙人直昇機,在我們的上空繞了一圈,觀察太陽是不是要出來了,在
飛過我們頭上時,大家還揮手跟直昇機打招呼…什麼…沒圖沒真相,各位不要對我的相機太
過苛求啦…下次我再補上其它人拍的攝影畫面才會有真相…

 

啃…等很久太陽總算露面了,一出來,強烈的陽光讓我們不得不將眼睛半遮住,相機不能直接
拍攝日出,對CCD會有損壞,但我還是博了一天,短短時間拍了好幾張照片,還好攝影達人的
話我有記住,來不及時什麼都別管,就是想辦法一直按快門,十張總有一張是好的...哈!

 

 

太陽一出來,連上面那一小片雲都變彩色的...

 

 

太陽整個跳出來了,太陽光太強了…我們幾個男生被太陽光逼退中,大家準備在最短時間內離
開滿滿是人的觀日台,然後躺回床上睡覺…哈…不過女生因為速度太慢,跟我們分散了!!


 

在開始衝剌前,我抓住最後機會,拍下太陽,完全沒人拍日出的感覺真的差太多了,那個不是
魯肉燈泡,是真的太陽啦…為2006年1月1日日出作一個完美的Ending,但是阿里山跨年還沒
結束啦!! 就還沒要回家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