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博物館園區

遠方的山不曉得是什麼山…印象中有爬過,好像是黃金神殿,知道的人解答一下吧...



 

過去的礦車用鐵軌

 

偽瑞芳人假礦工一號

 


 

偽瑞芳人假礦工二號



 

 

偽瑞芳人又裝假礦工在推礦車,明明就是住漁港補魚的,硬要裝成礦工,還背了一個背包,很
不敬業哩

 

不要問我他們為什麼要這樣拍照,因為我也不知道






終於進到坑裡了,暗暗又濕濕的,還會滴水,蠻適合情侶來這探險,走沒幾步擴音器中響起語音
導覽的聲音,還好我膽有帶著,我們還花了一點時間在找偵測系統,不然怎麼會知道我們人走到
語音導覽的地方,如果我們大家判斷的沒錯,應該是用紅外線偵測啦!!

 

阿伯的語音導覽說在礦坑架這是很重要的,不然不安全!!

 

 

啥…要炸坑了喔,快點躲好嗚住耳朵…轟…搖得好厲害,連相機都不穩,手震了啦,偽瑞芳人
假礦工一號的表情是被石頭壓到了喔!!

 

 

開始挖金礦囉,那一顆顆石頭裡的可是有金子喔<想偷拿一顆回家...cc>

 

 

啃..挖礦真累,吃煙不如吃便當咔實在啦,煙只有在休息區能抽啦<不然會爆炸啦>!!

 

歷劫歸來...

 

 

三個死變態,警察在摸礦工的屁股,偽瑞芳人假礦工在捅礦工..



 

 

後記:


在 2004年10月,認識一位礦工畫家簡先生,起因只是爸媽幫攝影師朋友轉送一幅攝影作品
送給礦工畫家簡先生,本來交給畫家後就要離開,結果那位畫家家中拜拜煮了不少菜,硬是
把我們留下來吃飯。

 

看到那位畫家,外表看不出來他是從日本美術系留學回來的畫家,都已經八十好幾了,看起來
既親切又客氣,而桌上的菜是擺的滿滿的,連我們吃飯的碗都沒位子放,他還送了一幅作品給
我爸,當我聽到那幅畫的行情價格,真的有點…,我那時看到還想說,這麼小的畫,應該不貴
吧,牆上掛的畫還比較大,比較漂亮,聽我爸的解釋後才知道,原來他畫的尺寸越小越貴,牆
上有張畫大概像婚紗照一樣大,大概要三萬塊,送我們的那幅A4寸尺竟是幾倍的價格,藝術
品真不是用價格可以衡量的。

 

畫家老婆煮的菜真的很棒,在餐桌上還看到宜蘭知名的美食(三星卜肉),但味道有過之而無
不及,他很大方的跟我們分享他老婆作菜的秘訣,在用餐中,他手上絕對不會少了酒,還一直
幫我們倒酒,要我們用菜,算算催我們吃菜的次數,大概一分鐘一次吧,雖然我們家人幾乎是
不喝酒的,但對這位大師級又豪爽的長輩,免不了要喝上幾杯,直到吃完飯前,我發現他喝酒
絕對比吃飯多很多,甚至懷疑他根本沒在吃飯,只有在喝酒,真是太偑服他了,真是有藝術家
不拘小節的豪邁個性,他還跟我們說起他以前的經歷,他瞞著家人說到日本去唸商業經營,其
實是去讀美術系,在日本當小弟半工半讀完成學業,在前幾年時,人家都是捧著上百萬上千萬
來買他的作品,不過他對這些作品很捨不得,他覺得最快樂的時候是在畫畫的時候,尤其到不
同的地方時,畫畫的感覺特別不一樣。

 

他年紀這麼大,手腳俐落,講話又清楚又宏亮,在聊天的過程中,講了許多趣事還一直稱讚我
們宜蘭的風景及美食,讓他印象深刻,有機會他還想到宜蘭畫畫及辦畫展(我爸安排他在宜蘭
辦畫展的食住行),我們也約好,下次再幫他安排去宜蘭更漂亮的地方畫畫。

 

我特地觀察了畫家的家,其實就像在台北的一般公寓一樣小小的,不過房子裡擺的不是畫就是
去各國帶回來的藝術品,整間擺的滿滿的,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他說他大概去了五十幾個國
家,前不久才去印度整整一個月,畫了一百多張的畫,現在剛從日本回來,去日本時,連飯都
沒吃,就是要畫畫,愛畫成癡,這大概是我以前從沒有碰過比較特別的經歷,還認識到藝術家
不拘小節的一面。 

 

在我們跟畫家告別時,他特別要我有空時,要去九份看看黃金博物館跟礦坑,那是他以前在作
畫的地方,跟著礦工在裡面穿梭,將礦工工作的情形畫下來,這也是他被稱為礦工畫家的原因
,當然現在他年紀大了,沒辦法再進礦坑裡作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