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太鞍生態園區】介紹:
馬太鞍生態園區位於花蓮光復鄉馬錫山下的沼澤濕地,依傍中央山脈,三面環山,芙登溪蜿蜒穿梭整個濕地,占地面積近百公頃,是全台灣阿美族最大的社區部落。馬太鞍「FATAAN」是阿美族稱呼一種樹豆的名稱,這種樹豆阿美族人將其視為吉祥物隨身攜帶,到處播種,馬太鞍這一帶即以「長滿樹豆的地方」而得名。

 

真不是普通人才能找到這種景點,但要我再來一次,我可能又要翻過地圖吧,在花蓮時,我到過光復鄉n次(明明就是為了吃光復糖廠的冰淇淋),卻沒來過這裡,對這裡只有"陌生"二個字,可惜我們來的季節不對,我相信季節如果來對了,這裡應該是很美的,感覺整條沼澤區的步道有些冷清.

 

情人橋?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感覺像情人橋!

 

 

看到芙登溪又讓我想起小時候摸蛤蜊,不曉得這裡有沒有蛤蜊可以摸...
溪流中的架起來的竹子是阿美族獨特的生態捕魚法。

生態補魚法(http://www.epochtimes.com/b5/5/4/3/n876106.htm):
建構三層結構式魚的家,供牠們棲息繁衍。最底層讓無鱗類的魚棲息如鰻魚、鱔魚、土虱等,中層是小魚小蝦,最上層才是魚。每個魚塘都留有進出水口,讓魚蝦自由出入。

 

佈滿蓮花葉的水池

 

 

在走過荷花池看到被葉子覆滿的路棚,要讓這些藤類植物長到佈滿整個棚,應該是要花上不短的時間好好照顧才行,下雨時還有天然的遮雨棚。

 

 

 

在這沼澤區繞了一圈,往回走時看到長長的木造步道!

 

又開始要玩景淺景深的遊戲,最好是不知道我會搞偷拍,還扮鬼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