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怎麼上來就怎麼下去,但我們到底是怎麼完成攻頂之路?在往山下走才會知道,我們只在山頂停留半小時,就聽其它山友建議急著下山與隊友會合(山友說下午三點極有可能起大霧下大雨,而且泥巴路會變水路),我們預計四十分鐘內應該可以回到木屋遺跡吧,最後卻證明在這種氣候下的泥巴路是很難的。

 

其它山友開始收拾東西要下山..

 

 

這就是我們剛剛走上來的路嗎?但有看到路嗎? 可別小看這些樹枝,在潮溼時可是會讓你的登山鞋變溜冰鞋(這是說給穿登山鞋的人聽的)。

 

這也是打滑路段,溼掉的石頭...

 



在這樣的路段,因為要使力上蹬爬上去,反而讓自己的膝蓋去撞到突出來的樹枝,變成帶有"渗血的烏青",走這種山路別因為覺得體力不是問題就沒觀察好地形亂跳亂蹬!!


 

 

 

因為我們選擇的路線比較少人走,沒看到路上有山友,在認路不清的情形,我們走了又路,白白走了三十分鐘(其中有十五分鐘是陡上坡),而且根本還是溯溪路段(剛從花蓮回來,對溯溪還有很深的印象),原本在考慮是不是要繼續走(方向沒錯),較有登山經驗的同學建議我們還是退回原路,從這走回去開始,同學的膝蓋就開始有些負荷不了的感覺,而我則是因為沒有穿厚襪子或二雙襪子,在腳底板上的汗與鞋底磨擦起下起了小水泡,覺得腳底板發燙中。

 

原本我們對一開始的碎石路毫不在意,現在才知道這才是我們最終的考驗,沿路開始走走停停,沒辦法再用體力換取時間,因為現在同學的公式是:膝蓋痛 > 體力 > 時間,而我扣掉腳起水泡的痛外,其它並無大礙(幸好有吃涼麵才有體力),我們盡量不走碎石路,選擇路旁有長小草的路段來避掉腳底與道路的磨擦,下次我會學聰明改穿厚點的襪子走路!!

 

當走路變成一種痛苦時,夕陽就像麻醉劑時一樣,可以讓我們暫時忘卻腳上的痛苦,因為看到夕陽也代表我們離隊友近了(絕對不會是天國近了),讓同樣在停車場看夕陽的同車隊友好不容易等到我們歸來,現在我們只想早點上車坐下來,改赴隊友們說的"二個人登頂成功的慶功宴"。

 

 

後記:

原本我是打算短期內不會再爬北插天山,因為路線較長及等隊友的關係,我們花了八小時完成單攻, 但聽到有人說我們走的路段是距離比較長但比較好走的(雖然沒走過這條路線),讓我打算再挑戰所謂"難走的路線但時間較短的路段",最快十二月最慢明年,我一定會再帶人來挑戰,不過我不想成為山友說的北插之友啦(爬北插一百次),走這個也是會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