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金面山】介紹:

內湖金面山亦稱剪刀石山,早期先民稱打石山海拔252公尺,金面山頭露頭大石為白色粗粒石英砂岩為主,石英結晶清晰可見,岩層呈厚層塊狀,位於內湖金龍寺之西側山稜,屬於五指山係的支脈,山頭可腑視整個大台北地區,尤以最高101大樓清晰可見,當然也是拍攝夕陽西下與七彩繽紛夜色彩景的好景點。喜愛攝影朋友可走較輕鬆路徑上山, 由停車處登山口步行抵金面山行程約30分鐘路程。

 

今天跟著有同樣登高山目標的夥伴來爬金面山,其實我以前就住金面山附近有四年的時間,但我卻只上來過三次,三次都是被不同人拉來的,不過這次可是我帶著夥伴一起來,為了要跟夥伴一起爬高山,特地帶很少運動的夥伴來訓練體力及體驗剌激,爬金面山也是有原因的,因為這是體力花最少卻能得到最大滿足感的郊山。

經過上次爬北插天山的教訓,我知道爬山一定是要有體力才能爬,所以和夥伴先到市場附近的7-11買早餐,這次夥伴選擇的是涼麵還打算帶上去吃,而我選擇可以邊走邊吃的御飯團,因金面山才2xx公尺高,所以並不需要花非常多的體力,只是全程皆是上坡路段,對較沒有腿力的人走起來會比較吃力。

 

 

依照慣例,當然還是要拍一下地圖,這樣才不會迷失在山上(以前第二次跟第一次來這的人爬山時,真的覺得自己迷路了體力又耗盡,好不容易才找到路下山…那時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路癡)。

 

因為自己一路的急上坡卻忘了給夥伴喘氣的機會,不過這可是訓練調整呼吸的好機會,沒先吃早餐爬山也是會沒體力的!!

 

總算抵達休息點,夥伴趕緊拿出涼麵出來享用,但是這時又發生跟我在北插天山一樣的情形,沒帶筷子啦,在這也沒人可借,我還在旁邊找看看有沒有樹枝,不過這時夥伴卻想出更好的方法,直接用外包裝袋當手套,"抓"麵來吃…<筆記中... 以後可以不用帶筷子>

 

 

爬到中間的休息點,看到一處風景不錯的石頭,夥伴又發揮他大膽的精神,爬上那塊孤石,他爬的很高興,卻讓我看的膽戰心驚,為什麼這樣你都敢爬,為什麼會怕跳水哩!!




 

採石場觀景台


 

 

過採石場,石階路慢慢變成岩塊堆。各種奇岩怪石還有砂岩,人家說歹路不通行,我一直慫恿夥伴走歹路,這樣才剌激啦,明明有繩子不拉,但我們就是想考驗鞋子的抓地力..

 

 

都忘了是第n次碰到蜘蛛,為什麼去到哪都會碰到你們哩...應該不是蜘蛛精吧!!

 

 

果然是努力最少成就感最高的郊山,小小爬了一會就看到台北全景,要是晚上爬上來,我想一定會更美的,還可以看到101大樓,不過要爬晚上還是等下次有帶手電筒再說吧!!


 

 

這二位(另一位被擋住了)同學,爬上我剛剛站的位置在拍照,不過看到我們的David夥伴,小姐直說想快點離開,因為她怕看到什麼限制級的畫面,我是很贊同她說的啦,David一直在洗刷之前跳水的負面印象,想要呈現他也是有大膽的一面,以後我不會再說你沒用,上面風那麼強,你還是快點下來吧,不然對你家喵我會沒辦法交代...

 



 

 

其實我最怕的是David背包勾到而失去平衡,剛好還有小朋友在這時走過來,看到David坐這樣的姿勢,跟媽媽說:「媽媽,妳看那個人好危險喔!」,真的是錯誤示範,不要再教壞小朋友了!!




要下山前趕快再拍一張台北難得藍白分明的天空...


 

下山才找到原本上山要走的大峭壁及繩索,當然要好好表演,不過演出的人不是我,而是大膽的David,我還是當幕後的黑手就好!!

 

繩子是綁在石頭,可不是用人拉的,這樣就不用花錢請教練助理!!


 

後記:

爬完後David也承認這是C/P值最高的郊山,其實他並不知道,他正一步一步走入我的圈套,之後的難度只會越來越高是不會越來越低的,不過下次我們是要去找尋找外星人跟遺跡進行考古,不會突然要去挑戰高難度的,David還跟我說盡量放馬過來,我會慢慢找那種累的半死又腳軟的行程給你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