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在海灘撿木頭,沙灘上擱淺著一塊船板,船板上停留著一枚伍角舊幣。
如果—我能在一個地方,建一個有風格的屋子,那名字就是『伍角船板』」。

 

一個傳奇中的女子,利用漂流木、枕木、石頭 ... 等素材,依恃其天馬行空的靈感與創意,打造出渾然天成的藝術創作 ...

 

承襲結合陶木、金土與植物等基本素材,台北內湖店以兩個狂舞的女人為主題,走進則是挑高4層鏤空的的樓中樓,由底部水光粼粼的鯉池,一路以螺旋紋路蔓延整體空間,更有繁花蕾蕾的蘭花點綴,宛如進入創作者奇幻的異想中<引自網路上的介紹>

 

這就是伍角船板的開始,本來是不打算寫這篇,因為又是多事之秋,每天晚上都在台北縣市跑東跑西,但有人反應沒介紹餐廳的外觀,只好再犧牲一點休息時間撩下去…

 

因為我們是從伍角船板後方的停車場走過來,所以第一眼看到的反而是側門的進出口,不過用餐不是從這進入,請堂堂正正的走大門,才能看到特別的造景。

 

沿著樓梯走上去,除了怪怪的建築風格就是這些藝術品,

 

 

看起來不像狗也不像虎的奇怪動物,現在台灣應該沒這種東西了吧,懷疑從大陸來的

 

 

 

很有古味的大門,不過別跟我一樣笨想去推開大門,因為這可是自動門,不是一般的大門

 

 

 

在一樓還放有木製的椅子,最好是海邊可以撿到這樣的材料,那麼大一圈的樹

 

 

這也是在一樓,依我的目測應該是C,當場被其它同行的女性凸槽,這起碼有E好嘛,原諒我對這個真的沒有概念

 

 


內觀:空間裡藏著女人臉,無眼無耳無嘴,是創作者性喜孤獨的寫照。

外觀:兩個女人扭動飛舞的身軀,在空廣的藍天映襯下,更顯得醒目。

 

 

 

在櫃檯旁的展示資料



 

 

風乾的女人嗎?











 

這又是印象派   看得出來女人在鼓掌吧
 

 

 




 

 

 

 

 

 

餐廳內部,一整個奇怪的裝潢..我跟家裡曾從事裝潢的同學討論過,這可能是用灌漿的

 

 

在離開內湖在建國高架上拍了一張天空的照片…這種寒流來的天氣,沒有陽光還真有些冷,還好今天是當乘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