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紀念不放假的行憲紀念日兼聖誔節,因家裡有事只得跟公司請假,開車回宜蘭,每次總是在特殊節日請事假,不知道老闆會不會以為我都是故意請假過節去,但我是真的有事得親自去處理不是去過節,聖誔節當天就在宜蘭待了一晚陪家人吃火鍋,順便添購從來都沒想過需要買的雪衣準備二月份的雪山賞雪(不怕冷可是可以省下不少購置冬裝的錢)。

 

在宜蘭睡了一晚,因台北公司事情人不在沒辦法處理,只得在中午回到台北上班,在路上突發其想,用手機拍下北宜高作行程記錄好了…<叔叔可是有練過的>





羅東交流道,在這可別太白目,汽車直接綠燈左轉上交流道北上台北方向,這裡可是要先右轉再走迴轉道上北宜高的喔

 

 

今天恰巧在北宜高平原路線有廠商施工,路變小小的一條,前面的大型車輛是可以通行在北宜高平原線,但不行進入雪山隧道的喔!!

 

雪山隧道頭城入口,不想被右前方的小貨車擋住視線,所以我選擇了左方的車道,進入隧道後就不行再變換車道了

 

 

左方不清楚的圖騰,是怕駕駛人會在隧道內不清醒有"提神"的效果(一直沒停止懷疑過真的有用嗎?)。

 

 

在隧道中可是禁止任意變換車道及超速,我的時速都已經接近八十,他開的竟然比我還快很多,而且從還變換車道,超我的車,這可是違規的行為,希望保佑這位仁兄被拍到,下次才不會再作這麼危險的事

 

好不容易出了隧道,不過完全沒辦法分心看手錶

 

每次只要一出雪山隧道,到達北宜高坪林段,一定要拍一張美美的天空照片,只要沒有下雨,坪林段的天空總是藍的像花蓮的天空一樣

 

 

從北宜高國道五接入福爾摩莎高國道三號公路

 

國道三上的101大樓,101跟賓士都是不小心入鏡的,不是刻意拍下來的..

 






 

從國道三往深坑及木柵下,左邊是木柵動物園的煙囪,看到長頸鹿煙囪就知道來到木柵.



 

終於下到辛亥路,從羅東出發到達辛亥路只花了五十六分鐘,不過到達台北市後,碰到長長的車陣,即使只有幾百公尺的路,可能都還要花上半小時以上才會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