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的最後一天,本來是要去宜蘭二天一夜,後來為配合其它人方便,改在台北101跨年,從原本的五人小組宜蘭跨年變成九人小隊(原本是要組織更大隊伍,可惜最後因為手機接不到電話失聯),因為之前以為吃飯的地方不需要訂位,直到抵達餐廳才發現沒有得吃,還在餐廳門口被有四年未見到的二專同學認了出來,不過當時忙著處理臨時狀況,所以沒能有太多時間跟同學聊天。

 

為了大家的吃飯問題,我決定將所有人帶到公館夜市吃小吃,到時再由公館坐計程車到信義商圈附近,為什麼坐計程車,其實是被台北市辦活動時混亂嚇過,所以從規劃活動一開始我就一直在想進入及逃離的路線。

 

公館懷恩堂前的聖母及耶穌誔生

 

懷恩堂上的燈泡

 

參加的其中一組閃光,有另一隊閃光自己帶開,所以沒拍到..


 

單身黃金公務員(誠徵女友中)...<保證沒有特別費的問題>

 

 

同學跟第一次在台灣跨年的外國朋友



 

因為我們是從搭計程車從仁愛路進入,所以沒有碰上可怕的人潮,直到怕大家等待煙火太過無聊(晚會離太遠,大家又不想擠,只好躲在台北市議會看電視牆跟觀賞101打發時間),派人走出去找7-11買X克牌跟ICE(ICE過年多少一定要的),可惜 7-11 什麼都有賣,就是沒得賣X克牌(明年應該批一些X克牌在跨年時賣,一堆人要買X克牌),不過有同學還是很幸福的,拜託同學從家裡外送二付X克牌來,如果一付拿去賣一百不知道算不算暴利

 

可怕人潮的信義商圈,要不是路上都是車,不然人一定又滿到大馬路上

 

 

跟我同年同月生的外國朋友,同學說他要來台灣一年的時間,目前職業"好像"是牧師的樣子.


 

 

從一開始放煙火,那個Sony的字,我怎麼看都覺得蠻像Sorry..還是看煙火就好
今年信義誠品大樓也有放煙火喔,時間還蠻長的,不過比起Taipei 101耗資千萬,就像小菜一碟,害我拍的手好酸

 

 

在倒數結束後,大家開始徹退,只有我們九人是往反方向前進的,為了怕被人潮衝散,大家只學火車,一個搭著一個的肩,在幾十萬的人潮中逆流前進,看到跨年的新聞有157萬六千人次乘客搭乘捷運,更證明不搭捷運是正確的選擇,不過卻因為搭不到計程車變成敗點,只好再走到另一個捷運站搭車,幸好大家陸陸續續有上捷運,但我一定是裡面最慢上車的,每車次的捷運最多都只能擠上二、三個人,不到半小時大家就坐上捷運回家,在大家離開後,等待我的竟是一部全空的捷運<這是2007年第一天最Lucky的事>,整個捷運站頓時歡呼鼓掌聲四起,差點以為是不是又要開始跨年倒數,本來是還要續攤的,不過看大家體力不支,只好宣布搭上捷運後各自解散,最晚回到家的人也能在二點四十分前回家休息,比起那些凌晨四點半還在捷運站排隊的人,我想我們幸福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