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滿月圓瀑布沒我想像的壯觀,至少還有一個路程較遠的處女瀑布讓我比較欣慰,我還問伙伴有力氣走過去嗎?伙伴跟我說有後,我因為腳程較快,分開前進,畢竟只穿一件稍厚的排汗衣在十度不到的山裡還是需要靠運動才不會冷,跟遊客打扮成愛斯基摩人的樣子比起來,我看起來比較異類啦

 

走了十五分鐘很快就到了處女瀑布,還在路上裝了山泉水準備回家煮紅豆湯(最後被我拿去煮麵用掉了),處女瀑布總算讓我覺得欣慰,這個才叫壯觀,有點像小型的尼加拉瓜大瀑布,重點是還有彩虹哩

 

因為相機沒有廣角功能,所以拍起來總覺得照片太小

 

 

 

特寫彩虹,就是光這個讓旁邊的小朋友一直喊著彩虹,這又讓我想到童年拿水管在太陽底下噴水(然後被罵浪費水,其實我只是在作自然實驗好嘛)


 

在處女瀑布等了伙伴許久,還是不見他的人影,只好自己往回走,看能不能在路上碰到他,想不到他竟然停留在剛剛分開的地方,找個有太陽的地方睡覺用帽子把自已遮起來睡覺,還跟我說,剛有個女生還翻開他的帽子,問他是不是生病了,既然他沒走過去,又這麼冷,我們只好往停車場走回去

 

往收費站回去時路上拍到的怪蟲

 

 

看到漂亮的風景,伙伴又活了過來,拿著相機到處拍,剛剛壯觀的瀑布你就不去,現在只能拍拍樹跟花而已了吧


 

 

DIY小木屋,不過有點醜,真的沒興趣想看


 

在遊客服務中心旁竟然開了櫻花,台灣的季節是不是錯亂了,怎麼花季變的這麼奇怪,不過有花還是要拍,才不枉花的一百塊跟朋友們叮嚀的漂亮照片


 

後記:

在回到停場車後,我們躲在快沒油的車子裡吃本來要在山上吃的涼麵,看早上買來的報紙,應伙伴的要求,在車上先睡短短的午覺,我還在想說我們可以改去五寮尖好了,不過伙伴一睡睡了二個小時,都已經下午四點,只好作罷,雖然睡到四點,伙伴看來還是累到不行,司機就變成我,開著隨時會沒油的車回台北,一路上我都小心的控制,就怕突然沒油,硬是撐到加油站,總算鬆了一口氣。

爬山通常登頂會有慶功宴,這次雖然沒登頂還是跟伙伴還有朋友約了吃貴貴的日本料理,然後千交代萬交代要伙伴的女朋友好好盯著他最後幾天的運動跟食補(勤喝水吃香蕉),因為在雪山我可救不了你,那也是我的第一次高山之旅...書看再多也是很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