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只能再拍五張的數位相機又邊走邊拍的在黑森林裡找漂亮的點拍照,現在的黑森林已經變成白森林,大白天加上雪的反光,我們穿的衣服這麼明顯,想要不見還蠻困難的,現在大家只有二個目的,一個就是攝影團的責任拍一些好照片,一個就是走到水源地,享用領隊游大哥用無線雪要在這活動的其它領隊們留下來的雪山啤酒跟吃雪用的煉乳及葡萄乾

 

這照片是用手機拍的,下面那張才是我真正想拍的景色,手機跟相機還是沒辦法比的,但在手機裡看起來還比較漂亮

 

 

10:05 這處是我不小心看到的拍照點,在游大哥的指導下,我們離開原來的路徑(其實看起來根本處處都是路),慢慢一步一步的踩著雪往這坡下走去拍照,可惜我拍起來有點差強人意,其它人拍的應該更能顯現這的雪景有多美


 

10:08 領隊說這也是玉山圓柏,這顆樹可是在黑森林裡特別的突出,我們是仰著相機在拍這顆樹,其它人大概看不出來我們是在森林裡拍這顆特別突出的玉山圓柏吧

 

 

10:15 完全沒有人走過的雪地,碰到這樣光線超級充足的地方,我每次相機拍起來都不太好,這張還是裡面比較滿意的,開閃光燈才沒拍到一整個暗的照片,誰叫我的傻瓜DC沒太多可以調整的參數

 

 

10:38 由於在這黑森林裡頻頻接到山莊裡其它領隊的無線電呼喚,我們慢慢收拾起拍照的慾望,開始認真的 要走回369山莊等午餐吃話說早上的廚務輪值助理好像是我跟David,不過我人在這裡…那就很抱歉了

 

中間原本應該要拍抵達水源地喝雪山啤酒的照片,前面的領隊及隊友們在水源地放了一罐"雪山啤酒"跟"煉乳"、"葡萄乾"給我們(因為登頂團都沒人帶),我們在要去爬雪山的路上因為沒在雪季爬山的經驗根本也不會想到要買這些(下次如果還有雪季爬山一定要記得雪山三寶),我們才剛拿起相機要拍這三寶,雪山啤酒就已經被大哥拿起來打開,其它東西收起來(我們是要趕路嗎?),就因為動作太慢,照片沒拍到,雪也沒吃到,一罐啤酒七個人分著喝,不過雪山啤酒還真是好喝,比從冰箱裡拿出來的還要更有味道(註明:真的是"雪山啤酒",不過沒圖沒真相,有空去7-11找找吧)

 

10:57 這是我的數位相機裡拍的最後一張照片,我們很認真的趕路,不過通過這裡時看到冰柱,大家又停下腳步,為了拍照我們還小心毅毅的往河谷走下,找一個拍照的好位置,奇怪這些景色我們凌晨通過黑森林時怎麼都沒看到,河谷的積雪還真深,要不是有雪,我們可能還走不下來,竟然可以把下半身埋在雪裡

 

由369山莊要進入黑森林前的指標…老師隊友問我要不要拍,當然要拍啊…所以又拿起手機記錄一下然後又繼續往369山莊前進,在黑森林外的太陽真是超熱,路上已經開始在脫外套,感覺熱到雪都要被融化,這樣的天氣曬個一天,雪一定會融化的,冰爪真的不合適走在冰已些許融化的碎石塊上,走的腳都有點痛,一路上只好故意去踩積雪或結冰的地方,不然腳都快扭到,等到接近沒有結冰的地方,大家開始脫下冰爪,總算是輕鬆多了也準備要跟其它隊友們會合

 

回到369山莊後,大家都在打包行李準備下七卡山莊過夜,我們才剛回來,可不可以等我們一下,午餐還宣佈自理,所以午餐也沒得吃,休息片刻又開始打包自己的裝備,我還想說,這樣有體力可以走回七卡山莊,因為我們比較晚回來,所以整個登山隊又分成二個團,一個是圈谷團先行下七卡,雪主團可以再休息一會打包,分別都各有二名領隊帶隊,除了原本的領隊游大哥外,另一位被老婆趕出門又不小心在這碰到的領隊也要跟我們下山,游大哥跟另位大哥還背了一些其它登山團沒帶下山的垃圾,我自己身上也是一包垃圾(帶什麼東西上來就帶什麼回去,不要亂留東西在山上破壞環境

 

原本想的事,事實最後只證明人的潛力是無限的,明明午餐沒吃,開始走後卻又有體力了,這二天走路真的超不順,後來看到領隊大哥都只穿排汗衣在走路而且不會冷,這時我才知道…只穿排汗衣走路會比穿著風衣還要輕鬆多了,一路上超順的,而且這時發現登山背包現在才是真正合身的時候,之前衣服穿太多,登山背包背的真痛苦,怎麼喬都不對,下次我會記得,不要穿不透氣的風衣爬山,那會很累的

 

20070203-雪山賞雪行-雪主手機照片補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