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面的隊友團離開後,我們這隊出發較晚的隊伍原本想繼續當攝影團,誰知道領隊游大哥行進速度絲毫未減,大家都在納悶不是要當攝影團嗎後來聽說領隊游大哥已經沒有底片可以拍照了,所以行進速度還不慢

 

13:32 前天穿過這裡就看到三六九山莊,今天也是要穿過這裡離開三六九山莊,有種熟悉的感覺

 

 

14:05 雖然游大哥速度不慢,不過大家分散的距離還是讓我們有空閒拍照行進間我一樣又忘了拍直昇機的大"H",可以連續 MISS 二次還真不容易,經過東峰時,大家還想說是不是要走上去再拍一次照片,不過看領隊的人沒上,大家也乖乖的走下面,在東峰下的附近稍微停留休息,一邊聊天一邊吃吃東西補充體力,不過這時大家已經幾乎是快斷水的狀態,沒有在三六九山莊先補充水的結果

 

 

14:37 我們邊走還在想我們走這麼快,是不是會趕上已前出發的隊友團,直到我們要下哭坡前,碰到好幾十名山友,有來作研究的,也有幾乎純女生的登山團,看到超人組開口說,可不可以再走回去,為了避免相撞,我們只好先讓其它山友往上走,因為看起來下去的路比上來還危險得多,之前沒有結冰的哭坡,現在卻結了一層冰,連押隊的大哥也不小心小小摔了一下,沿路山友都在問主峰及圈谷積雪的狀況,不過看溫度越來越高,這二天雪應該就會開始融了吧

好不容易翻過鞍部,終於看到哭坡的瞭望台,就在這附近看到地上散落一堆七七巧克力,怎麼那麼像David帶的巧克力,該不會是David帶的巧克力要奉獻給山神吧?哭坡下的瞭望台好像坐了一群人,應該不會是另一隊友團吧,如果是的話,這樣原本打的如意算盤就破局了,本來想說他們早點到,我們抵達時晚餐應該就準備好了,不過這如意算盤好像打錯了

 

 

14:57 先出發的這團隊友停留在這等我們,比我們早出發半小時至四十分鐘,他們一定在這裡休息很久的時間,不過他們是停留在這裡聊天,但他們也跟我們有一樣的情形,就是大家的水都喝完了,因為想說就要下到七卡了,不需要帶太多水,爬山是非常需要喝水的活動,失策

這裡又變成表揚台,David跟我是第一次爬百岳又被搬出來,不過我們再猛也沒超人三人組猛,他們才是最強的,連裝備也沒什麼買,還不是照樣爬上雪主,果然是青春無敵,我跟David還是繼續當老人好了

 

 

15:23 又看到這顆怪樹,看到這顆樹就知道七卡山莊就在下面不遠處,原本之字型的上坡到這裡變成下坡,我們還趕上另一團的媽媽小朋友團,他們比我們更早離開,現在又被我們趕上,因為下坡的關係,大家行進速度比較快,不過卻苦了大家的腳趾


 

17:31 我們大約三點近四點就抵達七卡山莊,七卡山莊這時超熱鬧的,感覺像一大群遊客進駐山莊一樣,看他們的服裝一點也不像要爬山的,有穿羽毛衣、牛仔褲跟一般平底鞋、布鞋,他們看到山莊旁一點點積雪超興奮的,我又想起游大哥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看到雪,為什麼我們跟平常人不一樣,第一次看到雪卻一點也不興奮,我想那是因為在高海拔,大腦已經沒啥在思考,忘記要興奮,下到七卡就不一樣,頭腦還蠻清楚的,還會想起沒在這裡拍照,不過為了想拍純風景,要閃這麼多遊客還真不容易

 

17:31 龍捲風式的雲碰到第二次,後來我們才知道這群遊客是參加某旅行社行程,準備要輕裝爬雪山東峰,難怪看他們沒帶什麼裝備還蠻無憂無慮,跟我們重裝爬山的人心情完全不一樣。

 

17:34 最重要的七卡山莊還是要拍,這時的七卡山莊溫度應該還是零度吧,雖然我身上只穿了二件衣服,還是能感覺到溫度頗低

 

17:35 這是在七卡山莊旁邊的指標,怕又漏拍不少東西,只好隨便拍拍,反正現在什麼沒有,就是記憶卡容量多

 

晚間的活動:
因為今晚下到七卡山莊,大家的意識看來都清醒不少,之前有高山反應的隊友們都復原,有些隊友自願去幫忙料理晚餐,有些則在山莊內聊天,雖然白天的溫度提高不少但在太陽下山後還是整個變冷,今晚的用餐還有二位夫妻山友與我們共同享用,不知道二位山友有沒有被我們這群餓死鬼嚇到,沒辦法…在三六九山莊時大家的食慾都比差的,菜色越豪華食慾反而越差,現在來到較低的地方,當然拼了命的補回來,而且這還是在山上的最後一餐

 

我們用餐時還偷偷看隔壁豪華旅遊團的伙食…幾位領隊還想趁機摸進人家的登山團偷挾人家的菜,可惜…身上的服裝太過專業(要穿牛仔褲跟運動鞋才能混水摸魚),一點也不像豪華旅遊團的成員,只好乖乖的回來吃自己,在用完餐休息後,領隊開始要大家往廚房集合聊天喝茶,這時就是可以開始捐糧食減輕背包內重量的時間。

 

領隊對這團的隊友也有很多的疑惑,因為出乎意料的都是年輕人,跟他們以前帶的登山隊比較不同,在當初約我們的網友解釋後,領隊們才知道這隊的組成由來,一半以上都是在網路上號召來的,而且還有我跟David這二個沒爬過百岳的菜鳥,只是David對登雪主的問題緊咬著押隊又一路陪他爬山的沈大哥不放沈大哥讓David問到真不曉得該怎麼說才對

 

隨時時間越來越晚氣溫也越來越低,大家也慢慢散伙準備早早就寢,不過那麼早我怎麼可能睡得著,晚上的七卡山莊可是很熱鬧的,在床上躺下來,聽到睡門邊的領隊游大哥很緊張的坐了起來,游大哥還叫醒沈大哥看門邊,游大哥說好像是黃鼠狼,然後二人開始檢查糧食還把背包束緊,才不會一不小心讓"黃大哥"拿走不該拿的東西,在他們二位檢查沒問題又繼續躺下,不過對面的床卻一直傳來怪怪聲響,而對面那二位夫妻還睡得很熟,一點反應也沒有,在我確認真的有東西在他們床上跟背包時,我很快的跳出睡床,拿著手電筒在床邊照著他們的背包,還搖醒其中一位,最後總算被我照到是一隻老鼠在他們的背包內找食物,這次二個人都醒了,游及沈大哥也醒了,開始用手電筒找老鼠,但Mouse是很會跑的,一下的功夫就跑了…

 

在確認不是"黃大哥"也不是Sanke後,我拿著手機打給跟我說雪山很好爬的同學說我們爬雪山的情形,外面的溫度應該只有三、四度吧,還有應是香港澳門來的遊客在外面玩牌,看他們還沒去休息,等明天他們就知道就算只爬雪東也是不好爬的,尤其是路上有結冰的路段…這時寢室又傳來一陣騷動,原來是睡對面的情侶山友(應該是吧)被Mouse嚇到,因為Mouse跑到他們床上跟他們Say Hello,還好我人在外面,在講完電話已經是十一點,該準備睡覺,一進去寢室就聽到如雷般的鼾聲,很慶幸我不會被這影響,爬山載MP3及耳機是很重要的,因為這能讓我一覺到天亮

 

20070203-雪山賞雪行-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