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絕不是臨時起意的計劃,過年回家時就已經在心裡蘊釀很久,但總是因為天候不佳跟懶而沒成行,好不容易在要收假的前夕有了強烈意識去騎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二十公里,結果卻因為中午還要參加一個飯局,變成一小時內要完成來回的單車疾行(誰叫我睡到十一點才要出門)…


 

 

因為對宜蘭的街道太過熟悉了,找不到什麼特別可以拍的,何況我又在趕時間,必須在十二點之前回到家,所以沿路都沒拍到照,幸好沿路的道路較沒有坡度,不像之前騎去新寮瀑布一樣,那的坡度讓我的腿一度要抽筋,看來還是一般道路好騎多了,講到清水海邊只要是宜蘭的在地人大都會很熟悉的蘭陽溪口賞鳥及五結大閘門,這裡也是離羅東最近的海邊,要是騎機車,大概只要十五至二十分鐘內就會到,在宜蘭平均只要二十分鐘就可以觀山或看海,比起台北,想看個海可能還得花上一小時以上才會到還真是很奇妙

 

 

 

五結大閘門,這邊都會聚集很多溪釣客,不過以前釣魚時就不會想到來這釣魚,現在我的釣魚桿已經不曉得被收到哪去了

 

 

這裡停了許多的木筏,大都是附近居民補魚之用

 

不要懷疑,這是自行車專用道,在海邊竟然會有自行車專用道,感覺應該很特別吧


 




進到清水海邊前會看到的「新水自行車步道」,這是這二年才開始蓋起來的步道,其實我原本是想騎來這再騎這自行車步道,可惜今天時間不夠,只好下次再找時間特別來騎這海邊旁的自行車道,只是全長才3.5公里,好像有點短...

 

 

清水海邊這二年一直在改變,但只要颱風過後,清水海邊一定是一片狼藉,被海浪帶上岸的垃圾一定滿佈整個沙灘,平時的清水海邊可是非常乾淨的沙灘,而且還可以來這抓小螃蟹,寄居蟹就只看過一、二次,這裡的小螃蟹只要眼力好跟技巧好,要抓是很容易的,不過沒必要請還是讓他們住在這,小螃蟹又沒肉,而且不適合離開海邊,很容易就上天堂去了


 

 

一整個長的沙灘…只希望不要有四驅車來破壞這沙灘...(以前不少四驅車會開來破壞整個沙灘)…差點讓我都不想再來這美麗的沙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