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早就出門是宜蘭農村的生活寫照,不過台北人可不是透早就出門,而是中午才會起床的,我是少數透早就起床的人,因為我是有任務的,我要去尋找"流流社",不過那算番外篇,所以另外再寫,有幾位較早起床的同學騎民宿提供的腳踏車在鄉間小路悠閒的晃來晃去,然後再回民宿享用民宿提供的超豐富早餐,因為太豐富了所以大家只記得吃根本沒人記得要拍照,大家都在算到底自己吃了多少碗…

 

我們原本以為夫妻檔都會較晚起床(昨晚太累),想不到還有人趕著利用幾分鐘補幾張騎腳踏車的照片,真是令人太偑服,不過這景取得不錯,一整片的稻田…

 


 

因為天氣太熱再加上出發太晚,只得取消早上的福山植物園改找玩水行程,民宿老闆娘建議我們去清水地熱,但考慮到清水地熱並無遮蔽太陽的地方加上路線不順,改走梅花湖,依之前去過的經驗,梅花湖應該還有一個平台可玩水,想不到剛好碰到枯水期,下圖同學站的地方原本是有水的…Orz

 

雖然太陽很大,天氣又很熱,還好在梅花湖還有風,阿晃花了一天跟阿興的害羞小朋友培養感情,小朋友總算願意跟阿晃玩,不把妹改當孩子王

 

天氣熱最好就是躲在遮陽的地方,大太陽下拍照容易失敗及出現痛苦的表情,所以大家都選定一個景點固定拍照以免熱昏,不過我怎麼可能就這樣放過平常不運動的同學們

 

 

 

阿興的全家福照可是有五部相機爭相拍照,以後同學就會記得帶小孩出門不需要帶相機..

 

拍完照後,帶著同學環湖一圈,有人問我梅花湖的步道有多長,我隨口回答幾百公尺,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不過環湖步道大都曬不到太陽,還能吸收芬多精,流點汗對身體有益,我也是用心良苦的

在中間一個觀景台休息,看到怪蟲,阿興的小朋友對這超好奇,平常在台北可是看不到這怪蟲的哦,行進方式都是先弓起身體再往前移動,雖然很特別,但我們可沒把這蟲帶回家,生態環境還是要保護的






走了約十五、二十分鐘,幸好一路上有風,不然溫度好像越來越高,來梅花湖如果沒來過這吊橋就等於沒來一樣,吊橋可是許多宜蘭人的童年,台灣很少湖泊會有吊橋連接小島,不過有懼高症或怕搖的人走這吊橋很容易頭暈的,本來不會那麼搖,不是有些噸位較重的人走起來會讓橋比一般人走時更晃而已






在小島上的步道較為悶熱,風都不知道跑哪去了,悶熱依然...

 

在開始繞島一圈的行程中,主辦人就已經代同學發聲喊肚子餓,明明早餐大家吃很多,怎麼才十一點就又餓了,我是帶了一群餓死鬼同學嗎?明明也沒走多少路,在考量帶著這麼多人不好找地方美食用餐,豬頭芬又不帶我們去南方澳凹親戚打折的海鮮大餐,在主辦人說金額不受限的前題,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回家,要家人代問渡小月餐廳有沒有位子,今天雖然是好日子好險還能挪出二桌容納我們,怕時間久了位子沒了,只請同學盡快集合上車往餐廳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