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隊伍名稱】:2007年向陽、三叉、嘉明湖健行隊
【登山日期】:十月十八日至二十一日
【登山地點】:向陽、三叉、嘉明湖
【隊伍人員】:共二十二人
【嚮導領隊】:領隊 野訊 班馬 及嚮導 泰迪熊、飛鼠、章魚、阿國等四員
【登山等級】:海拔3,110公尺 高山
【交通方式】:中型巴士
【天氣氣溫】:三至十四度


前言:
隨緣爬山的日子終於到了,爬百岳一向是沒有年度計劃,人家找了時間能配合就去爬了,雖然小江很早以前就跟我確認好時間,但還是在一陣兵荒馬亂中+遲到趕赴(遲到的原因就不便多說),雖然是第一次參加所謂的"豪華旅行團",不過對個人裝備還是很嚴謹的在準備,因為還要測試新購入的裝備,但最重要的個人體能方面,還是沒有行前訓,只有勉強算上三次的游泳,連想追加的跑步及騎自行車都沒時間作,但至少充足的睡眠及一個星期的飲食調整計劃勉強有作到,看來還是要靠實力了,其實最擔心的還是怕舊傷口會因路程遙遠復發,只能盡量調整走路方式。

在出發前幾天還接到David的關心電話,這次David因為工作加班沒能參加他朝思慕想的嘉明湖,所以打來關心我,還不忘說他會好好的看我在Blog的記錄,只能說這次真是可惜了出發前的前一天晚上,又被朋友找去士林天母請吃豪華宵夜,還碰到"飛龍在天"的男主角,四目相對了二秒,嗯…還是讓明星好好的吃飯喝酒聊天,我不是追星族在坐捷運回家的路上,在想吃了這餐會破壞調整體能的大餐會不會爬不動也背不動背包啊

雖然野訊不需帶睡袋及公糧並有專人打理飲水及餐,很難忘記在三六九山莊零度看人家吃熱騰騰的泡麵的情形,但我還是沒忘記要帶Brtunton Optimus Crux 登頂爐,帶爐頭是為了煮韓國泡菜麵,還帶了羽絨外套怕天氣變冷,雖然事後都會發現自己又多帶的,再加1L的水裝入水袋,隨便稱重發現大概10K左右,比起以前真的是輕到可以

 

實際行程:

第○天 10/18(星期四)
1830捷運古亭站(No.9)集合   ─>  1900出發       ─>  2130台中       ─>          1405新寶來(宿)
住宿:新寶來(四人套房)               晚餐、宵夜:自理

第一天 10/19(星期五)
0600起床       ─>          0630用餐       ─>          0725出發       ─>          0800梅山               ─> 
1005向陽工作站           ─>          1345向陽山屋(午餐)
住宿:向陽山屋或黑水塘露營   早餐:中式早餐    午餐:便當或餐盒        晚餐:高山野炊(合菜)


19:00 抵達古亭捷運站九號出口,全車就等我一個,實在是非常抱歉,原本以為只認識小江一個人,上了車才發現原來還有以前見過的翁、賣麵的同學、永x共四人,上了車發現不愧是豪華旅行團,除了座椅不好坐,車上還有超強冷氣,數位電視,聽領隊說這部車才落地二個月,另一輛同行B車就沒那麼好,一看就知道差很多,真是對同行不同隊的B車伙伴抱歉

 

 

 

一路上從台中撿了幾個人上車,再由彰化往高雄甲仙前進,抵達新寶來已凌晨二點,大家下車後紛紛往分配好的房間,然後打開各自的背包看為什麼自己的背包這麼重(不睡覺,開始比起背包重量來了),但一想到再三小時就要起床,還是上床睡覺比較實在,第一次爬山前能好好睡在床上,真是有種幸福的感覺。

 

 

 

透早就起床,簡單的盥洗後到餐廳享用中式早餐,菜色看起來還不錯,不過那不重要,準備出發比較重要07:24 大伙背包上車,又準備要繼續震到登山口

 

 

 

08:57 開了很久的車,終於有展望,看來今天應該天氣不錯,應該不會發生跟郡大山一樣的假象吧

 

 

 

09:07 車子停在天池稍作休息十分鐘,怎麼一起坐來,常常在休息,真有遊覽車旅行團的感覺,不過長這麼大沒來過天池,正好可以好好看看這從沒來過的地方.

 

 

 

天池標高2280公尺,依所規劃的行程,我想大家應較能適應高山,在車上大家還要自我介紹,才發現1/3的人沒爬過百岳(更別說到過高海拔的高山上),為何會選擇嘉明湖作為第一座百岳,就是因為被蛙哥拍的照片吸引或是朋友同學騙來的,原來來爬嘉明湖的原因,大家都大同小異,除了我們有過初體驗,其它不是被騙就是完全不了解狀況來的看到長青祠,還以為是花蓮的長春祠移來高雄,才發現原來是長青祠Orz

 

天池的天空(照片:同行伙伴琬如提供)

 

 

 

高山的天空是最美的,不過今天好像有點不夠藍,太真實了


 

 

10:10 終於抵達向陽工作站,不過怎麼會是一片雲霧還帶有水氣,千萬不要嚇我,還有伙伴開始穿起雨衣,但我打死不信就這樣會下雨,雨衣不穿綁腿也不穿,我相信待會一定會撥開雲霧見青天,何況待會真走起來,身上的排汗衣排汗都來不及了,穿雨衣會換裡面下起小雨的,有些人作完暖身已開始背起背包作最後調整

 

有伙伴在喊有警察,原來是隊伍中有偽裝女警出現,因為那件雨衣根本就是警察在穿的,幸好不是騎車或開車看到,不然一定會想閃遠一點,才不會被抓去作業績 

 



 

10:25 往向陽山屋出發

 

 

10:54 走在林道上碰到林道火車,這時已有不少人脫下雨衣及保暖衣,真偑服還能繼續悶著走路的伙伴


 

 

 

11:15 終於看到指示牌及關山大崩壁瞭望台,可惜目前無望展,都被雲遮住,不過太陽感覺越來越大了,雨衣該脫的也脫了,雖然太陽光開始變強,但這算是好消息吧

 

什麼都看不到的關山大崩壁


 

 

11:54 抵達真正的登山口,領隊宣佈用餐大休息並煮開水

 

被我踩在腳下的地圖,但我卻一直沒發現

 

這時的太陽已經直射在我們頭上,但一路上都有樹遮著,山神是真的有在保佑我們

 

 

 

13:20 進入鐵杉林碰到橫斷在路中央的鐵杉樹



 

 

13:29 左邊沿路都是咬人貓,因山屋今日客滿為避免進到山屋人擠人,領隊宣佈先在此大休息,要大家小心咬人貓,有1/3的伙伴揹單眼相機的上山,開始對旁邊的小小瀑布產生興趣,近四十人的大團,根本就是曬裝備及相機大會

 

 

13:45 抵達山屋,真的是人滿為患,快要沒地方站了,站在同一塊地方太久,還得要挪動一下,才不會阻擋到部份路,聽說喬床位及帳蓬時還發生不少插曲,最後近一半的人睡山屋,另一半的人得睡帳蓬,身為男生一定是讓給女生,只是我們睡的帳蓬後邊的瀑布水聲有夠立體聲,就當吸負離子吧

 

有些山友連帳蓬也沒得搭,只得睡在在山屋外的平台,幸好還有山屋當天幕用,其實我還蠻想這樣睡,只是今天沒帶自己的睡袋,還是乖乖的睡帳蓬內吧

 

這樣的帳蓬要睡五個大男人,只差沒抱在一起了,雖然我的位置在最邊邊,但其實我是睡在凸出來的桌子下,但比在玉山下雨睡帳蓬的情形要好多了,也沒什麼好要求了

 

其實我們的情形算是好的,還有一隊從台南來的x美電子晚到,直接睡在向陽山屋下,連帳蓬也沒得搭,帶領這隊x美電子可是百岳達人三分鐘大哥,初見面覺得很熟悉,後來才想起是台灣全記錄曾拍攝過的百岳達人,看到他們只能說辛苦了

 

 

在登山口沒有吃餐盒內的麵包,就是要利用時間吃香的喝辣的,才不枉我帶來的爐頭,旁邊還有同團山友在旁邊用爐頭煮開水泡高山茶

 

今天一路上走走停停,還蠻輕鬆,速度也不快不趕,一開始只想慢慢的散步走,但不自覺的又走到前面去,比後面的伙伴多了幾分鐘的休息的時間,沿路有伙伴看我走Z字型在上坡都覺得很奇怪,這樣會比較省力?其實Z字形的走法是可以讓腿的負擔不會那麼大,看起來雖然像是多走好幾步,但其實對腿的壓力會小很多的,只是在一路上還是苦了有些還不會調氣的伙伴,雖然領隊及嚮導很努力的調整隊伍的步伐,但對很少爬山的伙伴而言,調氣不是那容易能適應的Orz

請接<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