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10/20(星期六)

1230 嘉明湖        >     1241  三叉路口     >     1440 向陽山東陵或稱第二登山口(拆隊)      >    1610 向陽山   >   1717 岔路口   >  19:00 向陽山莊

 

1241 領隊在這開始集合整團近四十人的二隊,詢問要爬向陽山的人數,不過看大家的狀況好像都不太好,但還是有些出乎意料之外有毅力的人想爬向陽山,最後領隊決定等大家到向陽山叉口再決定

 

 

 

1402 這段路走的很痛苦,不是腳痛也不是體力問題,而是因為喝了酒超級想睡覺,狂打哈欠外還一直打瞌睡,都靠巧克力與睡蟲作戰,沿途天氣及展望不佳,沒拍什麼照片,果然是酒後後遺症

 

 

1440 抵達嘉明湖避難小屋前的向陽山西側叉路口,在這領隊開始將隊伍分成二隊,一隊續登向陽山,一隊依原路往向陽山莊,小江選擇向陽山莊,看伙伴們的狀況應該都是腳痛的痛苦,小江另位同學也因為高山症狀放棄登向陽山,我熟識的人全都沒要上去,我所坐的A車不到十位參加,不過由社長擔任雲山社代表,還有初驗百岳的一位女性伙伴及慫恿該位伙伴登向陽山的二位女性伙伴,B車參加的團友較多,難怪同車伙伴會說B車雖然年紀較大但登山經驗很豐富的

 

 

1457 帶我們登向陽山的領隊由班馬響導主帶,飛鼠押隊,章魚領隊很想跟我們登向陽山,結果被分配與泰迪熊帶隊回向陽山屋,一開始迎接我們的是65~70度的上坡,不過可能因為都靠手抓草及樹爬上去,反而覺得比較輕鬆,到了較平坦地休息等後面的伙伴,接下來的路我們都是繞著山邊往上走,還可以看到往嘉明湖避難小屋的另隊伙伴,說真的走這條路,我覺得真的比他們輕鬆多,不需要踢石頭路的感覺真好

 

 

1511 往向陽山路上看到一巨石

 

 

1512 班馬說舊路跡不見,要我們先停下,他往前找路跡,後方帶GPS的同團伙伴,拿著GPS確認我們的方向是正確的,只是大家都在找路,在這原始林的林相中,大家停下來拍照


 

 

1534 穿過林相繼續爬升,連續一一九公尺的爬升高,讓我想起玉山北峰往主峰的那個碎石坡跟這坡度相療,這個真的只是小意思而已,只是沿路要小心玉山柏的剌,整條路上從這開始都是玉山柏,雖然我穿著風衣,但還是難免會被沿路的植物小札到…痛…

 

 





1544 既上次在玉峰北峰看到觀音圈後,這是第二次看到觀音圈,可惜時間很短,拍照並不容易,沒上向陽山的伙伴要是知道會不會很噢







1557 對面一片碎石

到這後,陽光變強了,眼睛都快睜不開,有越來越接近向陽山頂的感覺

 

 

1610 終於登頂,班馬與另隊連絡,他們已經快抵達向陽山西側叉路口,此時我們距離他們的時間只有短短三十分鐘,甚至在山頂已經可以看到他們的人影

 

 

1612其它伙伴陸陸續續爬上來,可能是高度關係,氧氣明顯感覺有一點點稀薄,但不至於會很喘,看到四週整片的雲海,只能說沒上來的伙伴真的很可惜,這比我們在三叉山看到的View還要更棒

 

 

 

1631 這張向陽山登頂照是請社長幫忙拍的,因為大部份的相機上來後,電池就時好時壞,但沒有覺得氣溫有那麼冷啊

 

 

1639 向陽山三角點,上面的字跡已經看不清楚了

向陽山上看到的雲瀑 ,雲瀑下還有狀似被激起的水花,在這用無線電跟山下的伙伴揮手,無線電傳來伙伴的聲音說有看到我們揮手,但我怎麼都沒看到他們人在哪哩

 

 

1639 遠方的三叉山

除了三叉山是露出雲海外,大部份的山頭都藏在雲海中,想認山頭蠻困難的

 

 

 

 

 

1640 因時間關係,領隊宣佈繼續往向陽山莊出發,看到下山的陡坡,該慶幸我們沒衝上來看日出嗎?不過要是依當時的速度,能在向陽山上看日出也只有先行隊伍吧

 

 

 

1648 隨著下坡,看到雲瀑還是一樣的壯觀,每個人都停下拍照好幾次,但我們的行進速度還蠻快的,只是路途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遠

 

 

 

1717 走到叉路口時夕陽都出現了,另一隊較我們早三十分鐘從叉路口出發的伙伴應該會很羨慕我們,我們因為多爬向陽山反而在比較好的點欣賞日落

 

 

 

1718 夕陽灑在雲海上,但難為我的爛相機拍不到廣角相機的照片


 

 

 

1727 太陽慢慢的要西落,沒有了陽光的暖暖的照在身上,溫度又有下降的感覺,已經有伙伴開始想要多穿點衣服在身上

 

 

1729 到這時已經是快要暗下來,風也變大,頭燈都拿出來戴了,已經不敢在眷戀美景,應該是趕路下山的時候,在下坡時,遠遠還看到前方另一隊,原來他們還在路邊休息,看來我們離他們已經很接近

 

 

1758 沿途有伙伴的腳已不聽使喚,本來我習慣的走路速度就比較快也習慣一個人走,但看到有位女伙伴離其它伙伴較遠,路況又因入黑比較危險,只得陪著伴伙走,一個女生走入黑後的山路其實也蠻恐怖的,何況還是初登新手,要是嚇到她,那下次爬山的朋友又要少一個了,一路上隊伍速度不一,所以拉的有些長,領隊只得宣佈休息等待後方的伙伴集中

 

路上遠處看到一位山友帶腳架在拍日落,前方的伙伴都有碰到他跟他打招呼,但為什麼只有我有看到但卻沒碰上他,即使我趕上前方伙伴的隊伍,伙伴告訴我那人一直走在他們後面,但我怎麼一直沒碰到哩

因這段路已經完全在樹林裡,沒用相機留下記錄,腳殘的伙伴越來越多,樹林裡的下坡其實很不好走,有些泥土路很滑(我前後的伙伴都有人摔倒),沿路只能提醒後方的伙伴,注意自己的腳點,其實我走在隊伍中間,已經是前方小隊跟後方小隊唯一的接續點,我走太快後方伙伴看不到前面的人,走太慢我又看不到前方小隊,只能一直回頭再調整自己的速度,但後方的雅芳腿與膝蓋已經痛到一個程度(說回去要殺了慫恿她爬向陽山的人),卸下她的背包,讓她能調整自己走路動作及呼吸,更後方是由社長在照顧另外二位女性伙伴,沿途幫她們加油打氣(都在回答"到了沒"、"還有多遠"的問題,但答案只要有爬山的人都一定知道的),因為隊伍越離越遠,後方的伙伴因為腳痛已經走不下去,只好請前方隊伍停下稍作休息,舒緩一下腳痛,幸好有登山杖我才能無礙的走這麼遠的路,善用登山杖真的對上下坡是很有幫助的

 

在快抵達向陽山莊時,碰到一位山友拿著手電筒上登,原來是某隊的嚮導,因為隊員粗心大意將背包放在嘉明湖避難小屋忘了背回來(以為另一隊友會幫他背),嚮導只得一個人拿著手電筒再去避難小屋將背包背回來…Orz

 

 

1900 抵達向陽山莊,在山莊等待我們下來的領隊說我們走的真快,另隊伙伴才說,他們才快我們不到幾分鐘抵達向陽山莊還多爬一座向陽山,他應該說給其它爬向陽山的伙伴聽,讓他們知道辛苦是有代價的

 

今天山莊內人數有變動,我們改睡山屋內,山青總算不用睡廚房的地板,可以睡進帳蓬中,今晚應該是要聊天打屁的,不過大家還是早早去睡,大概是因為今天太累,進了山屋還真難睡著,最後我又跑去外面看星星順便檢查生態廁所有沒有故障,等待明天的歸途

 

<歸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