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家:游冠生牛舌餅
商家特色:以傳統純手工製造的牛舌餅,應為第二代牛舌餅(較宜蘭餅為厚,與老元香牛舌餅類似,第一代為最早期的牛舌餅(皮像月餅皮),不過宜蘭已非常少見),第三代為現今的宜蘭餅。
開店:二百多年
營業時間:N/A
電話:03-9540659
地址:蘭縣羅東鎮民權路61號

只要說到牛舌餅,大部份的人不脫宜蘭市的老元香牛舌餅及羅東鎮的薄片宜蘭餅,其實在羅東還有一家作跟老元香相同厚度的牛舌餅,雖然位在羅東夜市附近,但因為店面較為老舊,所以吸引人潮有限。

據介紹由清朝開業至今應有二百多年的歷史,他的手工牛舌餅與所謂的"宜蘭餅"最大差異在於厚度較厚硬糖成份較少,厚度較厚口感較脆,其實薄的牛舌餅吃多了,還是覺得比較愛吃這種傳統的牛舌餅,才有那種脆脆紮實的口感。

 

 

牛舌餅的由來:
貳佰年前牛舌餅創始祖姓游名厚柑,年輕時做事認真,研究心重,製造各種糕餅都受人人喜愛,大家稱讚為阿甘餅,自古嬰兒出生四個月,時常會流著嘴睡水,所以做舌形牛舌餅掛在嬰兒胸前讓來賀親友吃食,賀友們則會說收睡收乾後,孕再生男孩等賀詞,因始祖製出來的牛舌餅特別芳香可口而成為蘭陽名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