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04/25(星期五)

起床用餐        >          出發        >          三一九鞍部    >          黑水塘山屋(午餐)        >          1158成功山屋 (午餐)


住宿:成功山屋(宿)      早餐:鹹粥        午餐:乾糧        下午茶:泡麵  晚餐:高山野炊

 

 

被車外的聲音吵醒,但不想看手錶更掙扎是否要掀開睡袋,但看大家都起床準備,只得勉強自己離開溫暖的車內與睡袋,外面沒風沒雨就是陰天,比起昨晚的寒風冷雨真是好太多

 

 

昨日還在討論的PTC唯一代表Jason,他可是準備充足參加這次的實力成就團(不是吃的啦,而是照相器材及腳架等等)…

 

覺得外面很有寒意,看溫度計才知道現在才四度而已,難怪穿一件排汗衣會覺得冷,不過越冷對我這種怕熱的體質倒是蠻合適的

 

整理完自己的睡袋,將不需要攜帶的東西放在車上,拿著碗盛領隊順賢者了許久的,但分不清是帶的是焦味還是胡椒味的鹹粥,大家對這鍋可是非常捧場,還有一些人懶車沒吃到,在分配公糧及帳篷,分到瓦斯罐跟不知為何物的公糧,事前的輕量化及新的睡袋壓縮袋,真的有輕量到,背起來還算輕鬆,其實基本上只要能塞在背包我就能接受,不過我背包只有45L+10,所以能背的有限應沒來的小江要求,拍一下重裝的背包給他看好了,整個重量我估計大概十六K吧.

 

 

07:37 警察大人已經在登山口等我們很久了,大家都很有經驗,趁服裝整齊精神抖擻時趕緊拍個合照吧(趁現在快笑吧,才不會開始走後笑不出來

感謝mina提供照片

 

 

08:50 一路的上坡後第一次休息,氣溫低的好處就是不會流汗,雖然空氣中帶有很重的水氣及細雨,但大家還是相信有 Mina 與溶蔚就會有好天氣(不曉得昨天誰是雨神)

看雅芳跟Mina笑成這樣,可見這段上坡對他們來說是小意思,大家在路上一直在問走到什麼地方才是痛苦的開始

09:13 經過幾個騙人的"痛苦的開始",路旁出現一座看天池(看天池顧名思義就是看著天的水池

 

 

10:15 抵達黑水塘山屋,這裡就是真正痛苦的開始,要一路的陡上陡下,不過黑水塘山屋裡的環境還真叫人不敢領教,我想大概只有避難時才會想進去睡吧,不然我會捨不得我的睡袋及睡墊

黑水塘山屋:海拔2710,位於合歡山與奇萊山之間最低鞍部,在東緣箭竹林中,為木造小山屋,山屋內鋪有床板,可提供約15人住宿;山屋旁有一水池,可提供飲水。

 

 

11:19 這段怎麼這麼像以前走過的北插天山最後一段路,一路的濕滑,幸虧我穿的可是登山鞋,不是以前爬北插天山的越野鞋,爬這種路還是需要好的鞋子在我腳下踩^^

 

 

 

11:52 這又來到陡下,有登山杖在手分擔了不少重量,大概是昨晚有睡飽氣溫低,雖然一路都走這陡上陡下的路又穿著雨衣,麗嵐跟我都還沒有開始流汗的感覺哩

雅芳說要拍她舉起這樹的樣子,不過太假失敗..最好是能像舉起來能笑成這樣,看後面的伙伴在偷笑就知道了..


11:54 雖然有些路段較難通過,但路旁都有繩索可以拉.

 

 

11:58 抵達無水溪谷,前方豁然開闊,這是代表我們已經抵達成功堡山屋了,由於天氣不佳,順賢決定今天不背帳篷上陵線,待天氣變化再說,大家鬆了一口氣,可以好好的在這X星級山屋休息..

 

颱風造成成功山屋損壞,後由一位未依規定申請入奇萊山,又在山中走失的醫生陳怡傑(後順利脫困)的父親陳瑛洲捐款為感謝各救難單位的辛勞捐款重建。


 

伙伴們陸續抵達山屋,總算可以好好休息躲躲雨,不過成功山屋蓋在無水的溪床邊,與過去所住過山屋環境比起來,還真特別,大家把裝備放好後,拿著順賢準備的水桶走去上面的水源接水,準備煮飯用及大家的飲水。

 





這就是我們的廚房,中午沒啥吃乾糧,除了在寢室吃乾糧外,有泡麵的還把泡麵拿出來煮,第一次用新鍋煮麵,脫離軍用鋼杯太小的感覺,不需要一包麵還要分二次煮,煮完後的爐頭及鍋子就留在這給順賢領隊及黃力教官煮晚餐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睡的床,看起來還蠻乾淨的,不過睡墊還是要鋪,才不會太冷,今天睡到一個靠牆的好位子,我旁邊睡的分別是wala及文棋,不過二人好像都吃了安眠藥早早就去睡了…本來以為今天就只有我們來,所以二樓是要給女生們睡的,但我們打錯如意算盤,真的越晚越多人,而且來的都是人數眾多的那種…有些伙伴興沖沖到外面搭帳篷及天幕試試睡在外面的感覺,我還是睡山屋裡好了,不想雨太大被水流走




 

 

為了節省大家的體力少背點東西,今晚是吃炒米粉及玉米濃湯,主廚是順賢及黃力教官,我們則是負責看二位大廚準備晚餐,通常由順賢完成前期作業後,由黃力教官接手"炒米粉",不要看炒米粉看起來很簡單,其實這是有難度的(自己回家有試過,要煮的油亮亮還要帶有水份,還真有難度),不過煮玉米濃湯有個口訣就是全都放下去就對了看大家在吃就知道有餓到,扣掉在昏睡沒出來吃的,二大鍋的米粉吃到只剩不到半鍋,吃不完可以當明天早餐,不過還是希望外面的雨快點停,我們還是相信有mina及溶蔚還是會有好天氣的

 

晚上有人不睡覺,還在打牌,不過沒人敢賭背別人的背包…越晚天氣好像越有好轉,Jason還拿腳架在外面拍星軌,有機會還是要背腳架出門的…,打完牌後發現天氣好轉在考慮是要上去紮營,不過wala舊傷復發,文棋有些身體不適,在討論中間還出現要摸黑上去紮營的聲音(睡旁邊的Jason已開始準備打包),不過教官擔心太危險還是放棄(Jason又把睡袋鋪平,但這個決定是對的,幸好沒硬上),為了全員能一起上下,決定還是清晨分成二隊,由順賢及教官分別帶隊,分別登奇萊主北及奇萊主峰,現在大家總算可以睡覺去…睡覺時發現我旁邊的wala及文棋好像睡的不太好(希望經過今晚的休息,明天大家狀況能好轉)。

 

20080425-奇萊主北實力成就團(Day2-夜登暨四月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