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04/26(星期六)

成功山屋(起床)  >          奇萊1號堡         >         3440鞍部陵線營地                >         奇萊北峰                 >         3440鞍部陵線營地                   >          三叉路口  >          奇萊山屋           >          奇萊主峰  >          奇萊山屋                      >          成功山屋(宿) 

住宿:成功山屋(宿)      早餐:乾糧           午餐:乾糧        晚餐:高山野炊

第三天 04/27(星期日)

起床用餐        >          出發        >          黑水塘山屋    >          三一九鞍部        >         奇萊山登山口


住宿:成功山屋(宿)      早餐:鹹粥        午餐:乾糧        下午茶:泡麵  晚餐:高山野炊

 

12:54 登完主峰後開始要下山了,在缺水的情形還是趕緊下去找水比較重要..

 

 

13:11 從這開始要走 3.2k 走到奇萊避難山屋..

 

 

13:32 路遙知馬力,隊伍又拉長了,不過路只有一條,在缺水的情形下,有些伙伴已顯得力不從心,背包內唯一的液體就是背包內小小一包果凍的補充體力飲料,但還沒缺水到那地步,明明背了2L的水怎麼會喝沒多少就都沒了..Orz


<麗嵐提供>


<麗嵐提供>

 

路再遠還是走得到,前面已經看到奇萊緊急避難小屋,之前在這等待的伙伴已經由教官先帶下山,我們原是約定在左手邊的交叉路口等待,不過人都走到這,不去拍拍奇萊避難山屋會對不起自己的腳…

在山屋旁邊有學生搭了幾頂帳篷,看我在拍照,告訴我前不久有人在山屋內使用爐具煮飯把山屋燒到,現在裡面都被薰黑,在這一定要告訴各位愛爬山的人,不要為了一時方便在山屋睡覺的地方煮飯,山上救火不易,尤其在這離水源頗遠的地方,不要為了一時的方便造成大家長久的不便,要是奇萊山發生大火,是需要動員很多人來這救火,勞民傷財又破壞自然景觀

 

在回程就只有我和溶蔚有走到避難山莊,不過溶蔚除了找洗手間外也為了找水源,不過這裡只有生水(未煮過),怕鬧肚子不敢喝,不過學生團還送我們糖果吃,我唯一剩下的果凍也在這裡被解決掉,現在才是完全沒水的時候,看後面的伙伴出現在遠方可目視的地方,開始往三叉口走回去,大家在問的還是有沒有水,水源離這太遠又太難走,考量時間及天色的問題我們決定還是趕回去比較實在!

回到三叉口等待其它伙伴,缺水的情形還是很嚴重,還有山友提了一筒生水從我們面前經過,問我們要不要喝,怕鬧肚子還是放棄,幸好麗嵐帶了一包之前一直泛人問津的酸梅,在沒水的情形,大家就這樣靠著這包酸梅一路撐下去

 


16:05 從三叉口往成功山屋方向開始走,一路上都是這樣的碎石坡地形,..走了這段路才知道之前直攻主峰的伙伴為什麼會走這麼久,那個下坡比起凌晨的上坡還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16:13 就是這條路,大家要分開一個個分開拉繩下去,碎石坡上比拳頭還大上一倍的石頭這樣滾下去真危險(突然覺得好像在玩攀岩下岩壁),下面的人不小心還會被砸到!

<麗嵐提供>


 

16:51 下完碎石坡路段,又來到在山難事件中很著名的地點,雖然這事件後還有不少靈異傳說在這發生,白天來到這還是覺得怪怪的,簡單的拍了照片就繼續往成功山屋前進..

 

 

17:27 經過很長時間的往下衝,終於回到陵線登山口,雖然大家腳都不舒服又渴(為了第一時間有水喝,還用無線電請教官煮了很多水),但為能早點休息再不舒服也要走回成功山屋,回到山屋有幾位伙伴還幫忙我們分水,聽說前面先回來的伙伴已掛了一半在睡覺,但還是有人在扼腕沒跟我們一起登主峰就先回來..要我們下次踹也要把她踹上去!!


<麗嵐提供>

 

 

從晚上到隔天凌晨還有一段插曲是不能忽略的,不過這段只有文字記錄,晚上領隊順賢提議,因我們是實力成就團,所以應該要自己煮飯,所以在有人不甘不願的情形下,隔天早上由三位平常沒在下廚房的女性伙伴(雅芳、溶蔚、Mina)跟唯一的綠葉一起煮早餐,跟順賢講好條件,要叫我起床,大概的分配工作如下,雅芳因為有幫教官切菜的經驗,所以負責切菜,Mina因為感冒改為友情支持,爬得起來就去幫忙,而溶蔚是很無奈被迫當廚娘,任務跟我都是隨機分配,在講時就知道,其實在山上煮東西並不容易,雖然就像教官說的,全部丟進去就對了不過跟在平地用大同電鍋或瓦斯爐煮是完全不一樣的。

 

順賢很準時叫我起床,不過我看其它人都還在睡沒起來(其實我是分不清楚誰睡哪,叫錯人起床可能會被踹),決定一個人煮好了(其實一個人煮也比較不會亂套),沒想到不到半小時的時間,三位小姐都起床了,被小小唸了一下沒叫她們起來(我怎麼知道妳們睡哪個位置,總不能半夜叫我去那亂摸吧),四個人在沒有經驗的情形下,從天黑黑煮到天都亮了,而且還煮了二鍋,光是爭怎麼煮就可能還吵醒不少人(今晚擠到廚房邊都有山友在睡),整整煮了一個小時多,據我試吃的結果,有一鍋有些焦,所以盡量請伙伴們先吃沒焦的那鍋(多加水是正確的),不過還好隊友很捧場全部吃光光,連我們煮的人都沒得吃,煮到連要走都還沒打包,看我們煮多久,最後有伙伴幫我們接手煮我們要吃的份,共分二鍋雖然有鍋報銷,但另一鍋煮的不錯,鑑於之前沒吃早餐完全失去體力,為了回途漫長,今天吃了二、三碗補回來,對我們今天的早餐,伙伴們的結論都是比第一天好吃

 

要煮飯又要收東西,我又成為最後一位打包背包的人,幸好教官跟其它伙伴來接手整理,Jason被順賢說服要訓練負重能力,除了身上的攝影器材又多背了帳篷,我可不想訓練成負重達人,只答應只要能夠塞進我背包內的我都可以背,原本是要背所有的瓦斯罐卻被教官先背走塞在背包裡,教官不想再抽出來,我只好接手一大包垃圾塞進我的背包裡,搞得背包看來很大,但其實重量沒增加多少…

 

20080425-奇萊主北實力成就團(Day3- 回到奇萊登山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