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錢公終於要結婚,這次也是我最後一次當伴郎(那個之前同學有預約的,抱歉你的太難等,所以最後一次給是給錢公),一大早就負責開車的小江約好搭他的車到基隆錢公新家,今天的行程跟之前當伴郎行程不同,因為一天之內要完成訂結婚的儀式,沒啥喘息的機會要在新郎新娘家二邊跑…


09:50 將訂婚的東西搬上車,跟著錢公出發去新娘家訂婚..

 

10:24 聽到鞭炮聲,抵達新娘家,新娘的親朋友好友準備的相機還真多..

 

11:10 媒人婆開始依訂婚儀式進行,伴郎在訂婚的任務就是當當苦力,拍拍照..







11:14 岳母幫新郎戴金飾

 

 

11:17 與女方親戚朋友合照

女方的爸爸媽媽..

 

 

11:24 因有看時間,將女方為男方準備的衣服等等東西放上車後,我們又要趕回新郎家準備結婚的東西,今天果然很忙碌..

 

13:20 路上發現捧花沒帶到(這是找我當伴郎的魔咒嗎?),幸好錢公的姐夫騎車送來沒有誤到時間,迎娶新娘要過三關,新郎要很辛苦的通過考驗,但我們當伴郎也沒輕鬆到哪,搬著一箱的東西跟著被擋在大門外,只有在外面拍照的人才會知道新郎後面有二位很辛苦的伴郎,拜託考驗快點結束讓我們進門,進了門又是另一次的考驗...

13:39 結婚,女方爸爸為女兒蓋上頭紗

 

 

13:41 結婚習俗,要用黑傘或米篩遮蓋(當日新娘神最大,不與天公爭大)

新娘上車

新郎在後面,新人上完車,我跟另位伴郎就要請二位伴娘一起搭車(依我過去的經驗,沒邀請可是會被媒人婆唸的)!

 

14:15 新娘到新家門口,準備下車..

看這畫面就知道,要拍照的人永遠要隨時從後面衝到面前,我只是個兼職應該不需要..但拿單眼相機及腳架的人就要自覺跑快一點..

 

 

13:38 新郎與二位伴娘合照

錢公一家人合照,因為習俗規定姑姑不能見到新娘,所以新娘在新娘房休息

 

17:59 到餐廳準備用餐

小兔帶著原本不出席的毓妞,懷孕是很辛苦的,但有好料的還是很重要..

跟照片拍照傻笑成這樣..

還是跟新郎拍照比較實在...

左邊是錢公的妹妹跟他今日非常辛苦的男朋友,右邊是潘媽媽跟錢公妹妹要好朋友..

 

 

一定要說一下,這瓶酒最後被張張帶走..因為大家都不喝酒,張張說要帶回去收藏參考..

證據在這..

忙著四處敬酒的新人..伴郎的任務就在開場完成後結束..請大家告訴大家,我的Quota用完了,不要再找我預約了..

 

送客後終於可以喘息一下,借大家拍照一天也是會累的..

 

已經很久沒見,偷偷繞跑先的小可愛..果然人是會老的

 

除了小兔他們外,其它沒繞跑的同學、學妹(專職攝影師這時總算可以入鏡了)

雖然一整天下來,所有的人很累還會手忙腳亂還要溝通許多事情,但總算是完成錢公的終生大事,我也把這拖了很久沒寫完的部份完成,人生繼續向前行,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