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4第一處大崩塌地,必須攀繩而上,有男人體能的溶蔚在這有些卡住,因為她怕高,總算發現她的弱點,不過在爬奇萊主北時,怎麼她的懼高症都沒發作哩文棋又下去幫溶蔚指腳點讓她順利走上來,為了後面的夥伴能順利上來,文棋、我及小江決定在這裡停留幫後面的夥伴作確保.

其實這路並不難走也不會很滑,只是陡了點,高了點而已,不過對後面較少爬這種地形的夥伴就變很有挑戰感的地形

第二處大崩塌地,這個谷地真高,從上面看下去非常剌激.

 

 

1328看到靈芝草人的頭…不過謹記路邊的菇不認識的千萬別採來吃,以免誤食毒茹...

 

 

1401 我們原本在下面等待後面的夥伴,不過上面的夥伴似伴找不到路,換我將身上的背包放下,回頭去帶他們下來,這裡的泥土非常鬆軟加上有些盤根錯節的樹根容易滑倒,只能一步一步踩穩慢慢走,我們有位夥伴較少登山,所以走這種路較為辛苦,其實怕會滑倒最好的方法就是蹲下來慢慢滑下去。

 

 

1402 我又回到下面了,大家在此休息片刻。

 

 

1409 武神駐在所遺址,位於步道14.5K處,搭建有大型竹寮兩座,應該是工人們的臨時住所,從這些竹寮搭建的範圍及地上的基座,可見這駐在所也是很大的。

武神駐在所,位在布奴加里山的西北支稜與對岸的見返駐在所,隔著蕯克亞金溪兩相恃望,也豆通著步道監視部落的動靜,本所原設於霞克羅警備道路甫完工時的警力配置高峰斯(西元1922年,大正十一年),但在五年之後,即裁撤漠沒於林野間,武神原址座落於步道上方,分有上下二層,除基地駁坎與坡道部分尚稱完好,已不見任何建物遺跡。行走於此,不妨放緩腳步,略覽精緻的邊坡石砌駁坎之餘,你或已發覺,樟楠植群特有的清雅馨芬,瀰漫於林間。

 


 

 

 

1420經過小瀑布旁的竹橋

 

<消失的二小時>

就在我們下到河谷時,竟找不到前進的路,派出幾個人去探路,但情形不甚理想,就連GPS所顯示的路也看不出是能往前的,連走過霞克羅的小江也說與他之前來過的路不太一樣。

本來想說就算找不路就等後面的順賢他們抵達再走,但這時卻突然下起大雨,趕緊拿出我的防水袋,讓大家把身上的電子設備(手機、一般及單眼相機)通通放進我的防水袋(我的登頂小背包價值翻了幾十倍,快可以買一部小車了吧),電子設備防水袋的保護應該是沒問題,但有幾位伴伙沒帶雨衣或雨傘,有多帶雨衣的都拿出來用了(再次證明山上天氣是多變的),幸好我有雨傘,因雨勢頗大,還是有人沒雨具,我們只希望盡快離開這溪谷不要再被雨打。

剛好碰到幾位獵人正要回去,可以帶我們離開回到正常的山徑,不過他們走的是獵徑,必須爬上一段險坡(爬坡時很容易產生落石,必須分別爬上去)及一段崩塌地(必須側身走過),我們先確保幾位女性伙伴通過,然後再換男生通過,因坡度很陡,文棋先接下另一位伙伴的大背包,讓他可以爬上去,就在這時,順賢他們抵達,說我們走錯路(也不算走錯,方向是一致的,只是走的路不同),不過已經有幾位女性伙伴走都走上面,打死也不肯下來,所以決定繼續爬上去,其它之前跟著順賢一起走的伙伴,改走另一條路,我們在上面等待後面的伙伴(大家原本就是要接這段,只是上去的路不同),這段路還真驚險剌激,不過因為相機都被收起來,所以沒人拍下(可參考格友 阿貓的照片,http://photo.xuite.net/pertinaso/2961133/371.jpg,現在的照片看來跟當時的地形又有些不同,不過阿貓拍的賞楓照片很美喔)

正常路段是要從竹林那一條路往上走,比起我們也是很陡峭,但是比較安全,而我們走的是獵徑,通常是動物跟獵人在走,所以危險度比較高,進入竹林看到一部野狼125(獵人的交通工具),還真希望騎著這一台野狼125,一路奔馳到養老古道入口,因為一直沒看到麗嵐他們,也連絡不上,所以先跟順賢說,我先走回去看看他們是不是已經到達..

P.S 在這消失的二小時,社長的相機因來不及收進防水袋進水了,應該有很痛的感覺。

 

 

1610 粟園駐在所 ,全盛時期這裡居住約五百人,不過在大雨中趕路是非常辛苦的,也沒辦法停下冒著雨多拍幾張照片,依當時那被竹林擋住的陽光及昏暗的天色,只想快跑通過。

粟園一帶舊稱塔拉卡斯,曾是泰雅族居住基地,桂竹與泰雅族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竹簍編織、口簧樂器,缺竹不可,日人在此設置頗具規模的塔拉卡斯警官駐在所,竹林裡猶可見到寬綽的原址基地與部分夯土圍牆。






 




 

1616 這段路之前已是許多自行車運動愛好者的路線,這時恨不得能有一部自行車可以讓我騎出去,尤其當在昏暗的山徑上,聽到不知名的腳步聲,最後看到一隻看來頗兇的黑色大狗不太友善的對著我叫,身上卻只有一隻登山杖可保護自己時,雖然大狗膽子不大,嚇嚇牠就跑掉一段距離,但還會突然走回頭看看我有沒有追上,只好邊作勢嚇狗邊走..不知道會不會回頭追咬我

 

 

 

1621 霞喀羅古道木炭窯. (利用適當特性的竹子, 經過木炭窯燒烤以後產生家用生火的木炭)

 

 

1639 原本沒水的地方,水變喘急了,是有豪雨的關係嗎?

 

 

1645 走出樹林,眼前一亮,還真像中國的水墨畫,忍不住在這裡逗留,差點忘了我是先走要來看麗嵐他們是不是已經走回到車上了…

 

 

1650 不要懷疑,這就是我要走的路,下過雨後真像是溪流

 

 

1655 抵達步道口,總算脫離雨中狂奔,回到車上看到麗嵐他們已經在休息,不過還是沒躲過淋到雨的命運,現在全身都溼透,只能在車上等其它伙伴,走完霞克羅,我只想說下次我只要從養老走進去再折返,以免變天閃躲不及,該帶的裝備還是要帶齊,真的不要小看中級山

 

後記:在我們抵達我們最好的朋友小七休息時,大家陸陸續續發現身上有螞蝗,螞蝗是不能硬拔的,有人用煙頭去燙,但我覺得最有用的還是鹽巴,在我回車上拿出鹽巴後,一隻一隻從腿上縮成一團掉下來,原本以為我是沒被咬到吸血的,但回到車上睡覺準備去吃慶功宴時,竟然從天外"飛"來一隻螞蝗停在我的手上張開大口吸下去,痛到的感覺讓我醒來,拿出我放在口袋的鹽巴,倒了一點在螞蝗上,然後又縮成一團了,只留下一點我的血跡,是你先不仁我才不義的,不然我是不愛殺生的,阿彌陀佛,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