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12/13(星期六)

05:30台北→→集合出發→→台中→→草屯交流道→→中潭公路→→台14線→→武嶺停車場→→1420合歡主峰登山口→1510合歡主峰→1600合歡主峰登山口→→1610合歡東峰登山口→1700合歡東峰(泡茶、欣賞落日)→1800合歡東峰登山口(松雪樓)→→1830觀雲山莊(宿)

住宿:觀雲山莊(宿)   早餐:自理              午餐:中途自行用餐            晚餐:合菜或高山野炊

08:34合歡山又是學生時代大家都騎機車上去過,就我沒去過的山,開始工作後還是沒能跟上其它朋友的合歡山行,直到這次總算是能看到合歡山的,這次是一群人浩浩盪盪要開上合歡山,大家在摸黑中集合還沒吃過早餐,來到休息站吃個簡單的早餐,總不能一大早就餓肚子吧..

 我的花生吐司厚片..



12:02經過塞車及等待在地的雅芳一同前往,卻沒想到要花這麼久的時間才能抵達這辦入山證,還約在這與雅芳會合,不過她根本就是開了一輛補給車上來,車上滿滿都是吃的,雅芳上來後想要休息,換我接手開車. 

 

 

12:34抵達清境農場,這裡果然是登山者休息的好地方,在這吃吃喝喝,提醒大家要記得買高山高麗菜..


開始看著前方認山頭,對面最高的山看起來很難爬的能高主峰,主峰的右邊是能高南峰。

放遠來看,左邊凹很大的是能高鞍部,鞍部的左邊還可以看到「光被八表碑」,再往左邊的一個山頭是南華山,左邊的最高點就是奇萊南峰,左邊快被雲擋住的是之前去過奇萊主山、北峰,最左邊看不到的則是合歡東峰。

照片中看來較高有點平的山頭是"麻平暮山".

我不是真的會認山頭,而是靠著這張圖

 


13:40 離開清境去找高麗菜,可能是因為我開太快,雖然車上滿滿是補給品,但車子打低檔後卻異常有力,終於知道為什麼之前爬奇萊主北時,那部March是怎樣在濃霧中突然出現咻一聲超過我們及一部卡車,原來這部改過的March跑山路在這種上坡路段還能這麼順,不過雅芳說她的車最多只能二個人坐,超過的話就爬不上去幫拍一下車屁股吧..


 

13:42 因為太早到了,只好在最高的7-11拍照




1504 我們時間Delay的不是普通的嚴重,可是大家都不願意下車,因為實在是太冷了而且抵達武嶺時都已經是下午三點多的事,而且抵達時才發現沒帶到打火機,幸好有好心的遊客給我們一個打火機,要給錢遊客還說不用了,,但合歡主峰還是要爬,今天就由穿著最不專業的雅芳帶隊(竟然穿牛仔褲來爬山,其實她是另有心機)。




1523可能是因為太冷加上穿上好幾層的衣服,活動不方便,所以整個隊伍拉很長...當然也有可能是有人第一次要爬百岳太興奮




1529 碰到比我們較早出發的一群學生,看到他們的穿著,我們是不是太過認真




1533我 們爬不到一半就看到積雪,雖然沒有View可以看,但我們裡面可是不少人沒看過積雪,更何況積雪上還有動物的腳印.

 

 

1534 後面一整片的積雪,不過沒帶冰爪,一點也不想走進去,加上有張公示牌,大家還是乖乖的在這拍照就好..不過有人開始打起仗..




1544快抵達主峰的碉堡,以前聽說阿兵哥都要在這站哨,看到裡面還有人堆起雪人,我想這個站在這哨所應該會比我以前站在小山上黑漆
的哨所還要難受,好冷..

 



 

1545 耗資很多很多錢的廁所,裡面很乾淨,不過你不會想在這麼冷的時候,把你的重要部位露出來的..

 


1549
走到後來,好像只剩我一個人,後面的人雪仗打很兇,還吩咐我要先抵達煮熱水喝咖啡…下次真的要收費了,而且天候積雪還要加收費用!!




1551很少看到峰頂上還有基地台吧,這麼近的基地台,收訊應該異常清楚.


 

1554 看看溫度計,沒有風的情形下只剩零下五度..



三角點可別用腳亂踩,會被懲罰的。

因為上面太冷風又大,登頂爐煮水許久還不滾,最後也忘記有沒有煮成,還是早點下去比較實在,為了溫暖身體,我又是第一人下山…(我在上面待最久,當然要早點下去)!



 

1654 因為走太快又不想作錯誤的示範,所以我走回正確的登山口(走正常的登山口才是對的喔)




1703 從登山口往停車場走去,又碰到自己人...






1704 心裡正準備腳底抹油的雅芳..一回停車場就說要下山,因為她已經冷到受不了,在地人竟然這樣就繞跑,不過為了安全,還是要她早點下山,畢竟入夜後的溫度,地面很容易結冰的..(我怎麼沒想到我們在山上也有可能結冰)



18:13 什麼..溫度只剩 1.3 度,其實是沒那麼冷,只是合歡山莊所在地剛好在風口,只要穿上雨衣或拉緊領口戴上手套口罩,不要露出皮膚在外面,其實沒那麼冷

是誰說要在山莊前的停車場煮晚餐(好像是我喔),不過也沒地方可以煮了,而且這裡取水比較方便,而且怕冷的人可以進合歡山莊稍微躲一下,旁邊也有其它車在這煮晚餐啊..

 



18:23 現在氣溫 0 度,雖然開了二鍋但這麼冷還是需要時間的,其它沒煮的都躲到車上去,負責煮火鍋的只能蹲在火鍋旁邊靠瓦斯爐火及火鍋保暖,克難程度百分百,之前還有人提議開到清境吃完飯再回到山莊,我怕開下去就沒人想再上來了...




(社長提供)

 

煮完後,開了一段不短的路才到達我們今晚睡覺的地方,還有熱水澡可以洗,很少爬山有這麼輕鬆的行程(除了冷了點外),問清楚明天早餐時間,決定還是一早先上石門山看日出再回來吃早餐,晚上小江又開始玩起耶誔節交換禮物的梗,還一直強調要我不要拿到他的禮物,但好死不死我又抽到他的薑餅屋(七、八年前玩的老遊戲,記得那時我也是抽到這個,這次又殘念了)…幸好這次不會餓到去吃..


(社長提供)

20081213-合歡山Day2-1 (石門山)

請參考:
小小規合歡山百岳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