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花湖介紹:
梅花湖原名「大埤」,四周為群山環繞,風景優美,自古便是蘭陽勝景之一。民國六十年代,蔣經國總統下訪民瘼,睹見大埤湖光,碧綠清澄,山光水秀,以其形似五瓣花卉,頒名「梅花湖」,自是以後,美名遠播,探幽攬勝,絡繹相屬。 梅花湖湖域占地甚廣,環湖道路清幽便捷,行走其間,清風徐來,可盡享湖光山色,令人敞懷。湖中有一小島,有吊橋相連,立於島上,景觀迥異,頗有浪漫風情。 在山的另一邊另有一座山中湖,稱為「小埤」,春季花開遍野,嬉蜂戲蝶穿梭飛舞,彷彿世外桃源,值得尋芳。

自從梅花湖被某貪污政客(已經繞跑很久了)利用政治權力取得經營權,就成為宜蘭早期極少數收費極貴的景點後,宜蘭人也少有人再進梅花湖,我至少就有八年以上沒來過梅花湖吧,每次看梅花湖都是站在山上的全國道教總壇【三清宮】遠望梅花湖,只有不知情的外地人才會進入梅花湖玩。

小時候參加梅花湖健行也不覺得累更不會流汗,曾有過早上六點從羅東鎮公所現址走到梅花湖,中午還走山路上三清宮吃飯,也有過從羅東騎淑女車到梅花湖再騎上三清宮再騎下山,以前的淑女車沒啥剎車,根本就剎不住,哪像現在還有分登山車、公路車,難怪碰到之前賣鞋子的店員說,以前哪有分那麼多鞋子,規定去哪裡要穿什麼,只要有心什麼都作得到的

大姐告訴我,梅花湖已經變的更美,決定特地來這再看看,原本是要騎單車來,可是時間太晚,改開車來節省時間,而且已經好幾年沒來過,路都有些忘記,開車也比較方便些。

小朋友是穿短褲不是穿內褲(我不是怪叔叔故意拍這個),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親水的設計讓梅花湖畔變的更美,而且還不少人拿著相機在這拍風景。

 

 

總算等到沒人可以拍一張比較乾淨的純風景照!

 

沿著岸邊走去,看到一間廟,本來是要把廟也拍下來,不過有輛不識相的車擋住整間廟的大門,只得放棄,直到看到這塊英雄祠,但以前怎麼沒印象這建了一座廟,大概是後來才蓋的)。

 

從廟旁走過,又看到步道,天空這時卻開始飄起雨,但我又不想因為這樣的雨就放棄,只好再次開始跑步道,節省走步道的時間(突然覺得自己分明是來跑步的)。


 

 

因為想要躲小雨跑的太快,相機拿不穩,拍不出來我想拍的"湖水、樹、扁舟"。




 

 

才跑沒多久就開始下起大雨,趁著另一邊的光線還足夠,還是在雨中虐待相機拍下這畫面。

 

好久沒看到梅花湖的夜景,黃色的路燈還是沒改變過。

 

 

從大白天走到路燈亮起,又不是冬天,哪有天色暗的那麼快的,路燈的燈光加上路旁環繞的樹、有些低的氣溫讓人覺得淒涼的感覺(明明就是因為衣服全濕才會覺得變冷了),突然想起以前梅花湖也是有過傳說的,尤其是從梅花湖往三清宮上去的那條路叫"X娘X"路,國小遠足時看到那路名還覺得那條路名超恐怖的。

 

 

令人懷念的吊橋,原本以為是不是拆掉了,還好吊橋不恐怖,本來想走過去,但發現天色真是暗的可以,再走過去也看不到什麼,只好放棄,繼續走這淒涼的環湖馬路,路上碰到一位老婆婆,逢人便問您..從..哪...裡...來?(又不是演鬼片,那個點點點是我自己加的),老婆婆是很親切的問,不過我不像在地人嗎?還是聲音不像?大概是從沒看過我吧,一邊往停車的地方走去,一邊跟老婆婆聊天,不過因為我走路速度較快,又沒帶雨傘,只好跟老婆婆說聲先走,繼續冒雨前進。

 

快到停車的地方,看到橋下的油桶,旁邊還有個說明牌,但已經忘了這是什麼,功能是為了保護湖水不被污染。





橋上的長椅,不過沒時間坐,只能繼續往回家的路走,下次我就騎自行車來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