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水源地繞著彎曲的山路,一下爬上一下爬下,除了短暫跟著幾位山友找著不太明顯的山路,一直加快我們前進的速度,因為上坡不少,我也開始感覺到會喘了,突然想起之前看過的爬繩的照片,我想最難的就在後面等著我們吧,所幸到達木屋遺址前,這點爬坡的山路還沒難倒我們。

 

 

 

離北插天山就剩 1.5km,心想憑我們的速度,應該不會太久就能抵達,事與願違,沒想到這最後的 1.5KM才是地獄之路。

 

 

1.5km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碰到這樣的路有 1.5km ,我就不曉得該說什麼,而這只是小小的起點而已。

 

 

沿路都是這樣的爛泥巴跟要命的繩索,我又突然想起以前去爬過的九十度室內攀岩,這算是小意思啦,不過這個沒人可以幫我確保哩...

 

 

 

要命的山路,已經分不清楚身上流的是汗水還是霧水,這樣的天氣一般人早就穿雨衣,不過我就是懶,連雨衣也不帶,寧可衣服全濕也不想穿雨衣,我穿的可不是登山鞋,而是越野溯溪鞋,幸好有發揮一點防滑的功能,不過鞋子卻快變成泥巴鞋了。

 

 

拉繩拉了好長一段路,總算又看到新指標…但一看,還有 0.4km ,這真的準嗎?我怎麼覺得我爬了不只1.1km,還好這點小小坡度只是小問題,頂多就喘點也要上去,眼看著離我們預定下山的時間好像越來越遠,硬著頭皮下山遲到也要趕上山頂才不枉此行(不過我們可是有準備頭燈跟手電筒啦),因手機斷訊中,什麼人都聯絡不到,沒辦法跟水源地的隊友報告目前進度,不過照片是不能少的,因時間有限,我們一路超越碰到的山友,山友看我們這麼急性子,紛紛讓我們先爬上去,還不忘說一句,少年仔果然比較有體力,不過我們碰到一位帶狗上來的山友(真懷疑狗是怎麼爬上去的),那隻全身發抖要下山狗,打死都不想離開主人的懷抱,但狠心的主人硬是叫他自己下山,最後都找一些人沒辦法走下去的路滑下去,以後應該也會有登山犬了!!

 

 

 

 

爬上羊腸小道後,剛剛的霧氣及爛泥巴路都不見了(真懷念這樣乾燥的路),總算覺得空氣是乾的,衣服不會再繼續濕下去,原來我們已經抵達北插天山,還有一群人鼓掌歡迎我們抵達(雖然事後才知道純粹是一場認錯人的誤會),可惜山下白茫茫的一片,什麼也沒看到,不過我們還是放下身上的背包,把水跟涼麵拿出來還有唯一的一雙筷子,旁邊還有登山的學生在煮開水要泡麵,還有一群山友在吃乾糧,在學生看到我們的涼麵後跟他們的同學說,下次買涼麵就好了,還帶什麼瓦斯爐煮開水泡麵!!

 

 

 

吃飽喝足後,恢復不少體力,現在才知道為什麼爬山要帶乾糧跟水,要是沒有這餐,還沒爬到停車場,大概已經手軟腳軟,我們可是十二人登山團唯一登頂的二個人,當然不能漏掉最重要的拍照,證明我們可是有上來的,雖然剛剛已經稍微整理一下服裝,但對下半身還是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慘不忍賭",衣服是溼的,褲子都是泥巴,鞋子就更不用說了,索幸就統統藏起來好了。


 

 

忘了說,我們可不是鳳凰大地協會,只是借人家的牌子拍一下,我還在想說下次是不是也帶個牌子假裝登上某座高山好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