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馬古道】介紹:

跑馬古道位於宜蘭礁溪鄉,為淡蘭之間往來的古道之一。所謂「淡蘭古道」,是早期淡水廳(台北一帶)到噶瑪蘭(蘭陽地區)之間往來的道路,為什麼叫「跑馬古道」,應該跟日據時代供日本陸軍戰馬馳騁的道路及居民用木馬運送木材有關。

木頭爺爺的洛克馬-木馬與木馬道.

 

一樣的景,在附近的林美石磐步道曾經看過^^

 

 

繼上次的林美步道後,跑馬古道是我第二個想來的步道,好不容易這次回宜蘭讓我找到空檔,只是等我到礁溪時已經是下午四點二十分了,我又要跟時間賽跑,不然天色暗下來要下山會蠻恐怖的…

往跑馬古道緩緩上坡的產業道路,車是可以直接開進來的,不過慢慢走進來感覺也是不錯的,天氣並不熱,但來這活動的遊客還真不少,可能是上面有間廟有香客來進香吧。

 

 

從山下走了約半小時,看到跑馬古道的入口.

 

 

礁溪日景(還可以看到北宜高平原線喔)!!

 

礁溪夜景,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礁溪的夜景,可以跟日景好好比對看看。


 

 

最近常碰到的蜘蛛出現了,而且越碰越大隻,看來宜蘭是很適合養這樣的大蜘蛛,才會養的又肥又大,不過我對吃蜘蛛沒興趣,看看就好。

 

 

「龜蛇把海口」,不過從這角度沒看到龜啦,只看到山谷中間蘭陽平原,可惜宜蘭面東沒有日落只有日出可看,下次可以考慮在這看日出,跨年時再考慮看看好了。

「龜蛇把海口」典故:「風水傳奇,龜蛇守海口」,龜山島被民間視為是龜神的化身,與蛇神共同守護著蘭陽平原這片好山好水。又有民間神話版本則擬人化地說蘭陽平原是海龍王的女兒蘭陽公主,龜山島則是海龍王的愛將。兩人相戀,海龍王得知後大怒,將龜將軍變成龜山島,將蘭陽公主化成為蘭陽平原,從此兩人分隔兩地,只能遙遙相望,苦苦相思,而龜將軍情深義重,從此無怨無悔的守護蘭陽平原。


 

居高臨下,可眺望蘭陽及龜山島美景

 

如果以為這是一般的土地公廟,那您就錯了,這可是山神廟喔,來到山神廟一定要拜一下,保佑我下山時順順利利(還不就是因為天色暗了才爬上來,後面越走越覺得毛毛的),來到這離上新花園只剩一公里的路,繼續努力的跑吧。







從這段路開始就覺得混身不對勁,尤其看到上面的竹子亂成這樣加上前面完全陰暗的道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種"涼涼"的感覺,一整個怪,不過還是硬著頭皮走過,我不是擔心出現什麼,只是從這裡開始感覺就是很奇怪。

 

其實裡面是非常暗的,是我開了相機的夜拍模式還開了閃光,遠遠的看到有的個影子在正前方,明明知道前面就快抵達預計折返點:「上新花園」,但就是覺得氣氛怪怪的,不過我還是通過這片陰森森的竹林,前面這影子不是個"鬼東西"而是真的人,在這麼暗的環境下,看到影子不曉得該覺得是高興還是害怕…


 

沒開夜拍模式,看裡面有多暗,外面明明還很亮的,這片竹林路走起來還真怪。

 

好不容易抵達折返點,看到有人,總算喘了一口氣,不過從這開始就慢慢要摸黑走回去,因為天色暗的很快,當我走到1/3處後,我就將手機拿出來,打開LED燈,用他手機照著路面,以免踩到不該踩的東西,但上面的樹木總是有一些奇怪的聲音,因為這些聲音還嚇了自己一跳,還好發現只是隻"肥飛鼠" ,這隻笨飛鼠是不知道我也是會吃"飛鼠肉"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