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由8:12由登山口出發抵達松羅湖已經是11:54,共花三小時四十二分,如果扣掉路上臨時發生狀況的等待,我們應該有三小時的實力,不過這樣的速度還算不錯,但這不能與重裝爬松羅湖的人相比,畢竟我們可以走的像飛的一樣。

 

一般來說歸途是會比較快的,才離開松蘿湖沒多久腦袋又開始在轉,爬山是一件需要專心在行進的活動,但我太專心在思考,反而沒能注意路況,在水龍頭休息點與隊員出發時被樹絆倒,只得退回休息點檢視身上是否有傷,幸好沒恙,還能繼續走回去,離開水龍頭休息地後,本來是走在隊員之後,不知不覺的超越,完全忘了腳上的傷,有種"很殺"的感覺,而很殺的結果就是再摔一次,而這次摔不是只有簡單的摔倒而是整個人失去平衡在地上滾了一圈,幸好滾對方向,不然就要直接滾到山下,很少看到有人邊滾邊罵"髒話"吧,幸好有背包的保護,只有輕微的擦傷,爬起來忍不住讓平時慎言的我多罵了幾句髒話,幸好其它隊員沒看到我在地上翻滾,不然真的很沒面子

 

在抵達登出口前,竟讓我追上比我們早一個小時離開的那位山友,果然背重裝是需要花更多體力及時間才能離開,跟那位山友打了聲招呼,山友看我行進的速度較快,還讓我先通過,一路上還是急行,並沒記取摔了二次的教訓,見泥就跑,見積水就踩,我也不知道在趕什麼

 

抵達登山口才想起自己忘了拍注意事項,趕緊補拍才發現原來松羅湖冬季發生數次山難,我們這三人可真是不要命,敢在東北季風來襲時登松羅湖,不過都走回來了,不然要怎樣,至少我們沒呼叫海鷗來接我們三人下山。

 

 

回到平地後檢視全身,才發現要用慘不忍賭來形容,不過最後的一次翻滾,褲子竟還有乾淨的地方,可見我的翻滾姿勢不夠標準,滾的不夠徹底,回去要好好再練習。

 

 

左腳是用清水洗過,右腳是沒洗過。


 

因為隊員還沒下來,一個人站著淋雨等了二十分鐘,好不容易才聽到隊員的聲音,趕緊要隊員加快腳步,我已經一個人淋了二十分鐘哩,那位山友都已經在整理裝備準備下山,不過那位山友真的很厲害,原來他是從土城騎機車來到這再夜登上松羅湖,現在還要再騎回土城,在離開前我跟他閒聊,他又跟我聊起高山登山注意事項,裝備一定要保護好不能淋濕,像他找不到伴都是一個人登山,所以他很注意登山裝備也要選對裝備,終於看到另外二位隊員,我把剛剛翻滾的遭遇說給隊友聽,他們還凸我,難怪我那麼快就下來了,下次他們也用滾的就好了,最好是你們跟我一樣用滾的啦

 

 

 

在那位山友準備騎車離開時,有一票伯伯跟伯母穿著休閒服及布鞋撐著雨傘走上來,看來好像是來踏青,我心裡不禁在想,你們是要穿那樣爬松羅湖的嗎?而且是在這個時間,後來伯伯開口,問我們這是通往哪裡,是不是松蘿步道?好不好走? 為怕伯伯誤入岐途,我只好請他們看我們的衣服,回答他們,這個是松羅湖,去程平均四小時,回程三小時半,伯伯說,嗯…這年輕人才行,我們回去吧,大家才繼續動作。

二位隊友的下肢特寫,左邊的褲子由米色變土色,唯一乾淨的就是登山杖啦


 

大家都平安無事的下山,每個人開始整理自己的裝備,我這時才想起我的右腳應該蠻慘的,一直在虐待他,脫掉鞋子才發現,我的二隻鞋子就像雨鞋一樣,只是水是積在裡面不是外面,倒了一大杯的污水出來,我想腳後的傷口應該很慘,脫下襪子及墊上的衛生紙果然傷口慘不忍賭,真是夠噁心而且真痛,不過現在沒辦法處理,我到底是怎麼走下來的?

 

 

 

摸摸褲子口袋,發現還有早餐沒吃完,現在肚子正餓,正好把冰冰的早餐吃完,趁著山上沒人,我跟小江把衣服脫光就剩內褲,換上乾淨的衣服,馬上又是一尾活龍,只是鞋子懶得穿了,衣服扣子也懶得扣,David一進入車內就將暖氣打氣,讓大家烘乾,他們二位這時的心情只想盡快回到山下,泡個溫泉喝點熱酒(沒熱的冰的也行),舒舒服服的辦三人慶功宴 我則在想著一直沒解套的事…






 

後記:

經過計算,我們回程是 12:50開始從松羅湖出發,我抵達登山口的時間為15:10,我共花二小時,而二位隊員多我二十分鐘,事實最後證明果然用滾的比較快,行前就一直跟 David 說這是去北插的門票,David 的體力在這次爬山中有顯著的進步,跟之前的金面山與七星山有著驚人的進步,比起我聽過的山友記錄,不會遜色,而且我們是在雨中挑戰,下次要爬北插天山與三峽五寮尖你一定能完成的,恭喜恭喜,記得跟喵說,我有把你安全的帶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