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在先,這些照片並不是我拍的,我人當時也不在太平山,為什麼有這些照片,是我跟一位很愛玩攝影的朋友要來並徵求他同意放上Blog,身為宜蘭人,從沒看過太平山這麼美的時候,就連我唯一一次在下雪溶化前騎風火輪上去也沒看過這麼美的太平山,所以想要與各位分享。

 

我這位朋友說他拍這些照片完全是意外,他們租了一部小巴及司機送他們上太平山,還在太平山莊內住一晚準備拍日出,對看到下雪及積雪完全是意外,但小巴司機好像早有預感,在往太平山的路上就停下車跟五金行買了鐵鍊,隔天下山時只有他們的車能順利下山,其它車都只能望雪興嘆,在山上碰到往太平山的車子,又把鐵鍊賣給他們小賺一筆。

 

朋友為了拍這些照片,也要付出代價,首先就是要強迫自己走出戶外進入冰庫,原本戴手套在拍照,但拍不出可用的照片,只好脫下手套用發抖的手指按下快門,還得盡力讓自己不會發抖,接下來最難的就是在非相機正常工作溫度讓相機能拍照,為了讓相機、電源系統及記憶卡在這低溫下能正常工作,可是需要耗上許多時間讓相機保持溫度,雖然相機沒被凍到壞掉,不過卻讓一顆電池有半掛點的狀況,直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年電池還是沒能充飽電,當各位看到低溫下所拍的照片,千萬別懷疑拍攝的人要克服多少困難及冒著相機因此毀損的風險拍出好照片。

 

完全結冰的樹枝,這張照片是所有照片我最喜歡的感覺,一直以為只有在國外才能看到這樣的景色,想不到太平山也有這樣的美景,照片就如我另一個朋友說的,很有日本的感覺(她好像根本沒去過日本吧)。

 

 

霧茫茫跟結霜的櫻花樹

 


 

太平山莊上的瞭望台<有閃光在拍照喔>


 

 

冬天沒下雪前的太平山莊階梯

 

下雪的太平山莊階梯,櫻花樹整個變成白色的


 

 

遠邊的山都覆蓋上一層冰霧,真像打開家裡冰箱的感覺...jolin


 

 

 

這些車都沒綁上雪鍊,一定是下不去的…我可是有冰地騎風火輪的經驗,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