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戲該用演員陣容堅強、耗資龐大、預告片剪接精彩來形容.

但想看這部電影的人大概不脫離五個原因:

一、想看發哥跟鞏利的演技
二、周杰倫的粉絲...
三、看周杰倫在電影中表演電玩三國無雙的絕技
四、被電影華麗場景所吸引
五、其它…請自已填

 

我應該是屬於第一跟第五,我想看的是二位天王天后級的演技還有整部戲的歷史,就如過去張藝謀所導的戲一樣,這部戲成敗的因素就是華麗的場景及多樣化的色彩,因為太過華麗的戲服及場景,反而沒讓天王天后發揮演技,在內心戲的表現感覺稍嫌不足,讓我有些懷念"尼可拉斯凱吉"演內心戲的表情及眼神的表現,不過發哥跟鞏利真的有老了…

 

至於周杰倫,從他一出場開始,電影稱他為杰王子,周遭開始有小女生在鼓噪時,我就有三條線的感覺,看這部戲的入場觀眾年齡層突然讓我覺得我是來看卡通的嗎?因為是第一次到這戲院,問問常來這的女性朋友,是不是來這看電影的年齡層都比較低?但我想應該是周董效應所造成吧,看到杰王子的演技,我只能說…,唸台詞的生硬又無法表現出內心戲讓人深深覺得杰王子還是唱唱歌拍拍酷酷MV比較好,不見得要來演這部戲。

 

在電影一開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演員,而是滿城的包子(聽不懂不要問我),我又忍不住問了坐隔壁的朋友,去哪找那麼多符合條件的包子來演這部戲,朋友只回答我,大陸人多,令人不禁偑服大戲大成本,不過還是有些地方被抓包啦,太監最好是女生啦,不要以為幾千個太監一起出場就看不出有些是女生裝扮的,

 

除去二位天王天后級的演技,預告中華麗的打鬥戰爭畫面雖然只有在最後面才會出現,但那場戰爭戲中震撼的音效及表現中國古代戰爭在策略及戰略上的調兵遣將,對我來說已經值回票價,雖然最後是一萬人被血腥屠殺,整個場景血流成河,只剩下杰王子一人苦撐(友人就是想看杰王子的最後下場)。

 

電影情節影射中國宮廷政治的黑暗,弟殺兄,父殺子,夫殺妻(以小時計,光皇后喝毒藥的時間就佔了不少,鞏利應該是整部戲中戲份最多的演員),不過其中有個女角色蔣嬋,且姑不論演技的話,應該會讓不少男生focus on在她身上(欲知詳情請自己看),整部戲的劇情應該不超過十分鐘,但有3/5都是在演員的動作及表情,除了表現宮廷的黑暗外,這部戲要表現的是"亂倫兼道德淪喪歷史大悲劇",全部的人差不多都死光了,只留下有些偏執狂的皇帝(方中有圓,圓外有方,方成規矩),還有老被罵瘋子的皇后,她為了與太子在一起,不擇手段,連杰王子也成為皇后的棋子,而三個王子裡,死的最慘的應該就是三王子,朋友一直問我三王子怎麼會死的那麼慘被皇帝用腰帶鞭打到整個人變扁的(死了沒…當然是死了,連腦袋都是扁的哩,感覺就像被坦克壓過),這部戲的血腥對男生應該還好,對不想見血的女生最好少看,不然回家睡覺肯定會作惡夢

 

 

這部戲華麗的場景、顏色的應用跟表現戰爭的部份還算值回票價,不過對於演員的演技及劇情的完整就真的不如我所預期,歷史的部份,因為是電影,就不需要太過於考究,有興趣的人可以選擇自己有興趣的部份去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