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人規定美食日記一定要寫外面餐廳的食記吧,這年頭女人都不太會煮飯燒菜,男人只能自立自強靠自己,老媽從十幾年前炒菜就不放味精,所以我只要吃到有加味精的食物就會特別敏感覺得口渴,為了避免因為常常需要外食影響健康,多少還是要學一點廚藝(明明就是因為新鮮想嘗試自己煮菜),自己要下廚煮給自己吃。

 

之前有人問我這些菜的菜名,我對菜名完全不了解,我只知道如何煮出來,還有人明明不會煮蝦子還想騙我,幸好我有學到一點老媽的功夫,沒被唬弄到,左邊第一盤是蝦子,煮食過程有些複雜,主要是為了去除一些腥味,所以除了加薑下去炒還放了米酒,米酒除了去腥其實還有增加一些酒香的功用。

 

中間那盤是我從幼稚園時期就會煎的荷包蛋,至於香腸也是有點技巧的,為了避免不熟,所以在煎或蒸香腸時,一定要先用刀在香腸上面橫劃過幾刀,這樣才不會吃到冷冷沒熟的香腸,就跟烤肉時是一樣的。

 

最右邊那盤,是醬酒+蒜頭魯雞肉,作法雖然很簡單,不過經過醬酒蒸過的雞肉口味可是很特別的,在量的控制上也要自己控制,才不會太鹹,至於享煮的時間也要控制才不會將雞肉煮的太老,飯就不用多說了,只要水量控制的好,電鍋是很好用的,不過對於白飯,我還是比較喜歡水水的粥啦

 

2004年某天的午餐

 

 

其實煮白飯不是我專長也是最容易控制不好的,我喜歡吃的其實是麵啦,曾經一整年每天都吃麵而且吃的是湯麵,在當兵時還小小學到一點煮麵的技巧,這碗麵叫番茄蔬菜麵,雖然裡面的排骨跟魚丸、乾豆腐都是現成的,不過麵條的軟度控制很重要的,這也是我最引以為傲<反正煮給自己吃,自己不會說不好吃的>

 

 

這是我看過老爸炒高麗菜後,自己第一次嘗試,高麗菜新鮮果然有差,不需要加什麼特別的調味料,只要用一點點沙拉油跟水加上一點鹽巴就有甘甜的炒高麗菜吃,蛋是我先煎好再放進去一起炒的,老爸沒示範給我看,是我憑著以前看老媽炒菜的記憶下去作的,很有媽媽的味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