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卡山莊---120分---> 哭坡(4k)----60分---->雪山東峰(5.1K)----60分----->三六九山莊(7.1K)

 

在七卡山莊不曉得睡了多久,只能肯定一定不是七點起床,領隊看大家太累,所以把起床時間延後還煮了二大"面桶"在家樂福買的韓國泡菜麵煮給大家當早餐吃,想不到平常我在巷口常買回來煮的韓國泡麵這時會辣的這麼好吃,拿出一波三折才拿到的"偽軍用鋼杯"來裝麵,突然覺得怎麼鋼杯還沒裝滿,麵就以極速消失中,早上這麼冷,就算只剩湯也要多喝幾口,心裡開始想下次一定要買個爐頭帶上山煮泡麵香給別人聞

 

早上08:30出發前,嚮導大哥及領隊大哥集合大家宣布不需背水上369山莊,但要表決在369要待一晚還二晚再決定大家要帶多少公糧上369山莊,像我這種沒高山經驗的人其實是沒啥意見,不過看嚮導及領隊好像比較偏向隔天趕回七卡山莊睡覺,又看大家不想背太多公糧上369山莊,最後嚮導大哥用了三種不同的表決方式才決定大家的行程,在出太陽又冷的天氣,我還是穿了一件風雨衣、一件保暖跟排汗衣在身上,我不曉得重裝爬山會這麼的熱,衣服裡面又開始下起小雨,但實在"懶"得脫,就這樣一路給他往上爬,而且不曉得為什麼背包這麼難背,背到自己的肩膀酸痛到不行,腰都沒出到力,真是辛苦的重裝

 

早上09:18 拍的

 

走了一段"之字形山路"(大約走了一小時多了),在有木椅的休息平台停了下來等待朋友(其實是要找理由停下來休息),聽說朋友已經變成押隊的嚮導之一,平常爬山總是衝在前面,才一、二個月沒爬山,怎麼體力會差這麼多,好不容易等到朋友,發現他跟我一樣衣服穿太多啦,勸他少穿一點,他又怕冷,那就只好跟我一樣繼續在裡面下小雨,而路上開始有些地方有積雪…

早上10:18拍的


 

10:20 路上有隊友太無聊在積雪上作畫…害我們以為"有怪獸"而且還是會飛好遠的怪獸

 

10:43 山徑旁已經長出冰筍來…但是不能吃的




通過之字型的山路,終於來到哭坡前的瞭望台,大隊人馬都停在此處休息,我到時瞭望台上已經沒有座位可以坐,只好將背包放在瞭望台下,在來雪山前早已聽過哭坡的盛名也找過資料了解哭坡命名的由來,所以了解哭坡並沒那麼可怕讓人想哭(我是有作功課的哦!!),不過背著重裝總是比輕裝來得辛苦就是,在這裡看到有的領隊只穿著一件排汗衣就上了,本來是很想脫掉那件風雨衣的,後來忘了…還是讓裡面繼續下著小雨,等到朋友跟押後的領隊抵達後,陸陸續續有隊友開始要出發爬哭坡好漢不哭

哭坡上的雲藍得很藍,爬上哭坡後,有些路坡還要手腳並用以免滑倒,不過爬高山我不亂抬頭,以免看到腿軟聽說爬哭坡可以遠望到志嘉陽大山,不過不想抬頭看還有多高,以免自己先腿軟

 

10:48  由哭坡下往上拍…幸好沒因為上坡高度而腿軟

 

11:38 哭坡對好漢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反正走慢一點也是會到的,不過看到這塊牌子,心裡想的卻是總終快到東峰,快要解脫了嗎卻不知道後面才是危險的開始

 

11:42 前面較有經驗的大哥停了下來,特地停下來等我們,因為我們正進入山頭的背光面,因為沒有日光的照射,所以這面的山路積雪沒有融化外還反而因為走過的人多,整條山徑已經被冰覆蓋,從這裡開始大哥直說"這裡是不能開玩笑的",要大家依要領通過這條已經覆上一層冰的的山徑

 

11:46 因為重裝的關係,大家將身體的重心全放在靠近山壁這面,慢慢一步一步前進,這裡還真不是普通滑,而旁邊就是山谷,因為這段路並沒有很長,也就沒有要求我們必須穿上冰爪.






12:02 通過前面那段路再翻上這座山頭就要看到我的第一座百岳,心裡很興奮嗎?並沒有...因為我已經忘了百岳這件事,隨著山的高度,已經要進入無法專心思考的境界中





 12:47 已經登山雪山東峰 (海拔 3,150M),怎麼第一張照片不是登頂照而是這張,那是因為已經忘了登頂這件事,心裡想的還是 369在哪裡?拍這張是因為聽到隊友說"那裡就是雪山主峰",看來拍雪山主峰好像登上第一座百岳還要重要的得多,但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就是這裡的風好冷好強,此地真的不宜久留,不過還是要在這裡等朋友抵達,只是不曉得他目前身在何處,不過有一位專門的領隊看著他,相信他一定沒事的

 

12:48 從東峰上看到押後的領隊大哥跟一位好像是David的隊友停在下面(研判跟著領隊一起的人應該就是David才對),看起來像是抽筋了,朋友是要講義氣的(雖然沒有陪他一起爬),爬下去看看朋友的情況,結果接近後才發現原來是另名隊友,領隊大哥說David應該還在下面吧,然後要我先幫這位隊友的背包背上東峰,突然發現…為什麼他的背包比我輕那麼多,再次覺得我好像背太多東西,而幫忙背背包這舉動純屬意外,竟被其它隊友以為我是常跟著爬山的老鳥...你們都誤會了,我真的是不小心的

 

12:59 從東峰想不到還能拍到武陵四秀,有機會我會爬過去看看的,但絕對不是這次啦

 

13:00 朋友抵達東峰第一件事就是躺平,不過拍照是很重要的,所以一講到拍照,他馬上又跳了起來,然後到處拍拍

 

13:03 登頂後一定要拍的照片,左邊是二位勇猛女隊友中其中一位,她說她要當背景就一起入鏡了

 

13:07 雖然經過清場後,左邊還是有不少的閒雜物等,都是其它隊友的背包,因為風太大,所以將背包跟人都藏在後面,而我的左手邊小小的一塊就是今天的目的地369山莊,看起來很近,但領隊游大哥卻說,那是看得到走不到的地方,我的背後就是直昇機降落的地方,可是不曉得為什麼沒拍,從這裡開始就頭腦慢慢不會思考了




20070202-雪山賞雪行-看得到走不到的369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