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去過宜蘭蘇澳及南方澳地區吃過海鮮的在地人,一定都知道有二家海產店是當地最出名的,富美海鮮及永豐活海產餐廳,出名的原因很簡單,就是便宜又大碗,是不少遊客及當地人的首選,這二家餐廳在雪山隧道通車後,由於遊客人數多到現有規模無法消化,都擴大營業,富美海鮮是老餐廳,而永豐開業時間較晚,但後期也慢慢打出名聲,其中永豐還搬過幾次家(以前位於羅東鎮)...

前不久聽同學說才知道,富美海鮮在台北南港開了分店,同學約了一群人去吃大餐,因餐廳位於後山埤捷運站,所以同學們大都是坐捷運,好久沒吃大餐(我好像前二天才吃哩…),從過年後到現在一直沒機會好好運動卻只會吃而已

富美海鮮-南港店
地址:南港同德路100號2樓忠孝醫院對面

 

原本人數有十個,但不曉得是怎麼聯繫的,最後只來了九個半(Baby也算半個),分母少了一個,大家只好多付點錢,剛好餐廳有喜宴,我們就躲在喜宴桌中,還有計劃去偷渡喜餅,不然送客時去偷渡拿喜糖也好,這樣看看一直很急的人是不是能早點得償所望..為了留下記錄,在每道菜上來前,一定要先拍照才能動筷子

 

第一道菜是生魚片,依我吃生魚片多年的經驗,新不新鮮一吃就知道,看照片的光澤食材自然是很新鮮,不枉從宜蘭上來的海鮮餐廳名聲那剩半邊的魚可不能挾,那是活魚二吃,待會還要拿去作另一道菜的

 

海鮮拼盤,可惜我已經忘的差不多菜名,不過在右上角那道菜可是宜蘭名產 鴨賞,那道菜一定要介紹一下不過如果你問我宜蘭的鴨賞買哪家的比較好,其實味道都差不多,重點是最後加的璁及調味啦

 

 

德國豬腿,這道菜上來時嚇了我一跳,海鮮餐廳怎麼會作這道菜,不過味道不錯,不會油膩,但量有點多,最後還是剩下一小塊沒吃完
 

 

 

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個人覺得龍蝦應該用最原始的方式作,雖然有人說這樣很像在吃辦桌

 

 

 

傳統西魯菜,是昔日宜蘭地區農忙期間極具代表性的佐飯料理,想不到連這道菜也搬來台北,這道菜去年常在吃,因為這是我爸的拿手菜,之前常載一大鍋來台北分天配飯或配麵吃,改天有機會再研究這道菜怎麼作好了,這道菜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菜要煮的夠爛,不夠爛就不夠香

 

 

蒸魚,之前剩半面的魚...

 

這盤單身男子不能挾太多,不然一定會被虧,虧人的太奸詐,這樣她們才能多吃一點,幸好我很懶得剝殼,都是吃到只剩下頭,這樣比較不會被抓包吃了多少

 

 

忘了菜名,不過裡面的蝦都是一整隻的,其實這時大家已經有點吃不下,但為了裡面那隻蝦子,最後還是吃光光...

 

這是怕大家吃不飽上來的壽司料理嗎? 可別只看上面的壽司,被壓在下面的菜才是重點,底下可是龍蝦肉

 

 

 

這是螃蟹咖哩湯,要不是大家喝的差不多,那湯頭真的不錯,以前吃富美經驗,通常是番茄螃蟹湯,現在有些改變用咖哩跟螃蟹一起煮,湯頭不油不膩而且很特別

 

豆腐鯊,以前這道菜豆腐鯊的油脂很多(白色透明部份),現在的豆腐鯊怎麼都沒啥油脂剩魚肉,豆腐鯊的油脂是裡面的精華,尤其女生吃了是養顏美容(這不是我說的哦)

 

飯後甜點…以前在南方澳的富美沒看過有飯後甜點

 

最後上來的是水果,其實如果是鳳梨產季的話,我會建議搭配一些鳳梨,吃完這道菜就是大家該結帳的時候,因為我們少了一個人,原本預算是五百,變成一個人付將近六百塊錢,剛好是台北的行情價,這次的全都集中在菜色上面,沒有拍餐廳的裝潢,不是因為裝潢不好,而是因為吃比較重要啦,在晚餐時間打食記…真不是對的時候,要是爬完高山有這樣的菜色可吃,一定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