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際行程:
第一天:嘉義阿里山→上東埔停車場→塔塔加小隊→塔塔加鞍部(登山口)→孟祿亭→前峰登山口→西峰下休憩亭→大峭壁→ 排雲山莊(宿)

06:49 來到塔塔加登山口,天空很藍氣溫約十四度很適合登山的天氣,在登山口還可以看到標示各個山頭的高度,望著玉山的方向,長達8.5公里蜿蜒曲折的塔塔加步道,是我們要上玉山最近的距離,登山口今天整個行程真正的起點。<塔塔加登山口是玉山山塊與阿里山山塊連接點的鞍部>

 

David 要我幫他拍酷酷的照片,雖然很酷不過被旁邊的Dorlis嫌毛巾掛在頭上難看(謎之聲:現在看來怎麼有點像日本兵的打扮)

 

經過昨夜的折騰,好不容易真到來到登山口,在這的合照是很重要的(其實是怕中途碰到大雨要撤退),深怕又跟豪哥過去登玉山記錄一樣,只能祈禱天氣穩定,讓我們安全的上山下山

 

這次玉山主北二位女性伙伴(右邊的雅方除了開車上過合歡山外,可是第一次要"走"上百岳),因為我站很近拍照,Dorlis還問了三次這真的會拍得到全身,拍完照後於06:55正式出發,預計下一站將是在孟祿亭。


 

07:59 經過一段崩塌地形及之字形登山步道抵達孟祿亭,暖身階段還真不太容易,怕熱又會狂流汗的我,身上的風衣早已脫去,孟祿亭高度約2838公尺,由來是為紀念一位來台擔任財政稅務顧問的美國稅務專家孟祿先生,在登玉山時不幸於此處滑倒墜崖身故才設立的大家在這稍作休息,我還特地去參觀設置在附近所謂的"生態廁所"

 

怕過去腳傷復發,在此先作預防性包紮

 

孟祿亭往前翻過一個坡右下方有生態廁所,對尿急的人,可能會來不及爬過小坡,生態廁所比起雪山369山莊的廁所,真的是很乾淨,也符合環保不會在山上留下不應該存在的廢物
<生態廁所:利用太陽能抽風並以管線連接到二十公尺外的一個發酵槽,讓排泄物在裡面進行自然發酵。解決高山缺水、缺電的問題,同時以負壓方式將臭氣及沼氣排除,讓廁所常保「空氣清新」,這種固態發酵,不需沖水、也沒有臭味,目前玉管處已取得生態廁所核心發酵槽專利>

 

08:26 沿途景色變成玉山箭竹林,太陽被山上的雲霧稍微遮住,其實在這段路上有不少的植物及花,尤其百合花,幾乎沿途可見…此時山上的雲霧竟然飄了下來,千萬不要嚇我們是要變天了哦。



 08:32經過一處展望很好的巨石堆積處,大家在這停留開始狂拍個人照及翦影照,這是David哥拍的個人照(豪哥說他的Pose可不是隨便擺的哦

 

這是豪哥幫我拍的(感恩

 

雅方在我拍照時偷拍的,不過風景真的好美(感恩

 

大張的廣角相機所拍(感恩),拍照時旁邊的伙伴還會幫忙糾正手勢及方向


 

08:45 山崖上一顆孤寂矗立的白木(冷杉或鐵杉經火焚後殘餘下來的枝幹,經過風吹雨打,樹皮逐漸剝落成為白木),記得在小百科看過,玉山有一白木林,很可惜沒看到,可能不在此處吧。

 

08:47 抵達前峰登山口,因前峰可申前單攻,所以我們這次的行程並未規劃前峰

 

08:53 又要經過一段鐵練+斷崖區,在這可是要注意身體平衡還有小心背包碰撞石壁被自己的背包彈下斷岸

 

09:41 經過一落石區,因為肚子感覺到餓,在一樹下小小休息吃行動糧

 

09:58 抵達西峰下觀景台,已有新竹登山協會在此休息用餐,大家在此休息並等待陪著David的豪哥,豪哥抵達後開始燒熱水泡沖泡包,即使我帶了沖泡包但卻沒啥興趣想喝,連食慾也沒有,勉強吃了三塊餅乾,在此順便調整David身上的裝備重量,將由David背的三瓶啤酒取出由沒有背到公糧的我來背並嚴禁David偷喝違禁品(汽水),希望這樣能讓David速度加快,以免太晚抵達排雲山莊,David我沒找你去作行前訓好像是個錯誤…,希望能讓David速度加快,以免太晚抵達排雲山莊,David我沒找你去作行前訓好像是個錯誤…

在此出現許多,而鳥都不怕人只是我要拍時就會飛走,今天跟動物真沒緣,更不用說看到飛鼠卻連拿起相機追拍都來不及,這還有其它後續抵達的山友在此餵食吐司,因怕自己的無心+意會破壞生態,所以只是純看不推

 

10:51從西峰觀景台出發,又開始走之字型的陡上,腳上的舊偒口開始又有蠢蠢欲動的感覺,只希望能早點抵達好好休息,復發就真的麻煩了…路上碰到不少西方老外及東方老外(日本人),因登山步道狹小,只得先讓給這一大群人下山,剛開始是用英文跟西方山友打招呼,後來又碰到一大群日本人(聽到講日文才知道是日本人),很抱歉我沒學日文,只能以發音不標準的午安打招呼,今天是外國人的登山日嗎

11:30抵達大峭壁,阿鏗開始展現超人的體力,背著大背包還爬上大峭壁拍照,其它人就意思意思就好了,差點玩到忘了要先趕到排雲,高聳的大峭壁看起來蠻適合玩徒手攀岩,不過要有足夠的體力手力及有合適的腳點,當然這是開玩笑的,應該沒人會冒生命危險攀上去吧




真是恐怖又高的大峭壁…

 


悠閒的趴在大峭壁的感覺真好,讓人忘了身後大背包的重量<照片為大張提供>

 

12:07 雲霧又開始散開,露出深藍色的天空

 

 


12:37 離排雲山莊只剩最後的五百公尺,接下來的路一路平坦


12:42 此時感覺 Dorlis 已經累了…

 

12:53 終於抵達排雲山莊,怎麼500m這麼的漫長…

 

請接:20070803-玉山主北III(排雲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