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3 塞爆人的排雲山莊與我的想像怎麼不太一樣,我一直以為排雲山莊應該跟雪山的369山莊一樣,而不是藏身在山林裡,不用進到山莊內就知道山莊裡滿滿的都是人,唯一能站的地方大概就只有廚房Orz

 

12:55 山莊外有不少山友正在休息,不過看到天空的雲層就令人擔憂我們原定的西峰行

 

聽說這樣一個格子要擠三至四個人,果然也是沙丁魚,難怪豪哥對住山莊的意願非常低!!

 

 

這是排雲山莊的救護站,第一次看到渡假屋的造型讓我很想在那住一晚…


 

在排雲山莊旁的營地,阿鏗及其它人開始在準備搭帳蓬,旁邊已搭了幾座其它山友的六人帳,從沒搭過這樣的帳蓬,能幫忙的地方實在很有限

 


12:50 阿鏗收到豪哥的呼叫,請阿鏗與豪哥會合,幫David背背包,此時我已心有餘而力不足,沒辦法回去支援David,我猜我又舊傷復發,不想再花時間脫鞋查看,只能目送阿鏗與豪哥會合去,我們則繼續趕搭帳蓬,因為天氣已經變的有些糟,遠處已聽見雨聲,應該待會就會下到這邊

因我只有搭傳統八人帳的經驗更不用說天幕只在照片中看過,而大張與清溪也沒搭過豪哥他們所帶的帳蓬,只能一邊研究一邊搭,就在我們還在研究的同時突然下起雨,而且雨勢越來越大,趕忙在雨中手忙腳亂先搭出不會淋到雨的帳蓬,並將每個人的登山大背包放進阿鏗的REI帳蓬中,然後再躲到排雲山莊內等待豪哥他們來搭天幕,此時天氣只能用又濕又冷形容,因為不愛穿雨衣(有點習慣性淋雨的傾向,我常說淋久了就不怕淋雨了),所以都是撐傘行動,行動時只能請大張與清溪幫忙敲營釘固定營繩,後來因為山莊營位有限為讓其它隊伍有足夠空間搭帳蓬,大家只得在雨中又調整了好幾次帳蓬及天幕的位子,大家的登山大背包應該或多或少都有淋到,所以背包內重要物品用防水袋或拉鍊袋保護好是很重要的,最後甚至把阿鏗帶來的REI帳蓬移到原營位的上方小小的位子,下雨麻煩就算了,還打雷,最近老天爺雷常打不準,只好暫時躲起來,不想撐把雨傘站在雨中...。


 

15:06 看到雨勢不停,詢問山莊內的大哥,看來這場雨將要下到晚上,當下決定西峰行只得取消,安全最重要,在一切就定位後,清溪因為蹲下頭痛,只得先進帳蓬裡休息,我則在準備我的下午茶(中午只吃三塊餅乾,目前一整個沒力中),為了一圓之前雪山行沒爐頭可煮泡麵的慾望,這次我還準備二包味道韓國製的泡菜麵,在雨中煮麵的感覺還真是特別,一邊滴水一邊煮麵,不曉得吃進多少雨水,豪哥在天幕裡還說不需要到山莊內取水,直接用雨水煮才是最棒的(真不知豪哥是說真的還是假的)

 

煮完後Dorlis建議移到山莊內的廚房才感覺到乾的舒適感,本來沒人要共享泡菜麵,最後還好有Dorlis、雅方及清溪捧揚(清溪可能是因為頭痛在帳蓬裡沒得選擇,只能乖乖吃我煮的泡菜麵),因鋼杯不是很大,所以一包麵都要分二次煮,第一包是我跟Dorlis,第二包則是雅方跟清溪(第一包吃完才想起還有二個人要吃…真是不好意思),下次還是要買鍋子啦,因清溪身體不舒服,我都是煮完後請雅方端到帳蓬給清溪吃,希望對他的頭痛有所幫忙,其實煮東西的人最希望就是吃的人能吃光光,這是很重要的,但最後雅方跟清溪吃不完一包,還是由自己解決David則跟豪哥、阿鏗在天幕中躲雨吃乾式王子麵...看來他應該是喜歡吃乾式的甚於吃煮的,不過最後David也感覺身體不適躲進帳蓬裡睡覺。

 

15:42 在煮下午茶時,跟山莊內在幫其它登山客準備料理的大哥聊天哈啦,特別感謝大哥幫助我們在外露營的人,還提供一張桌子供我們煮東西,大哥嘴巴雖然說隨便煮,但準備出來的菜色可一點也不隨便,刀法俐落,食材內還有鮑魚跟醃漬好的三層肉,看了就很想吃,今天的排雲山莊很熱鬧,除了各登山協會、登山隊、像我們一樣的自組團,也有日本山友(聽大哥說他們的領隊是一位叫小飛俠的大哥,雖然瘦瘦小小,但活力十足),日本山友而且都是年紀較大的長輩,但很抱歉我聽不懂日文也沒辦法跟他們哈啦。

 

18:14 吃完下午茶不久,又要吃晚餐,晚餐一樣是泡菜麵,豪哥說他在煮這鍋泡菜麵+火鍋料時,有很多人聞到味道想跟豪哥洽詢,希望我們吃不完的話可以賣給他們(明明他們就有鮑魚可以吃還要跟我們這些人搶這鍋麵),害豪哥一度想到山上賣麵了,不過很抱歉,對豪哥的料理最後我們一定是吃光光一點也不剩,其實在高山上,我對飯類的食慾還不如味道較重的麵類好,可能是跟能不能剌激食慾有關係吧


豪哥在大家用餐時說有Blog潛水的網友阿康認出他,豪哥還開玩笑的說下次爬山不要把時間公佈太清楚,不然每次去哪都會有人跑過來問:你是豪哥嗎?原本豪哥一直"唸唸"不忘要跟阿康拍照,因時間關係還是沒合照到

 

18:31 阿康在我們在用餐完在排雲休息時還來詢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參加爬奇萊,當時大家正因為外面的天氣有點呆滯中,心思都還放在明天的行程,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對阿康真的很抱歉,在我們休息時,我注意到有位山友一直偷偷在注意我們這群人,我想是不是又是豪哥Blog的網友,後來他開口跟我們聊天,原來他一直在看我們都很專業的樣子,頓時大家都笑了,忘了豪哥回他什麼,可能要請豪哥補充,豪哥煮完晚餐,開始玩起洗鍋子及大家餐具的遊戲,但後來沒玩成就由自告奮勇的清溪及雅方拿去後方的水源清洗,我則負責幫他們二位撐傘,Dorlis負責照明,不過卻不小心洗掉Dorlis一隻筷子掉到沒辦法打開的排水溝內,因為是Dorlis的同事送的,Dorlis還要求我要拍照留證

 

帳蓬的分配為:阿鏗的REI帳蓬睡二個人,天幕也睡二個(預定是豪哥與阿鏗),一頂六人帳睡四個人,因為我的睡袋比較保暖,而清溪跟David又有高山反應,也不好請二位女生睡REI那頂(只有外帳沒內帳),所以自己乖乖跟大張去睡REI帳蓬,在實地看過REI那頂後,發現如果真要擠二個人,可能二個人的睡袋都會濕一半,只好再回到六人帳擠成五個人(這樣也比較溫暖,事實證明最後沒人在半夜被冷醒),通常帳蓬的標示人數都不是那麼準(六人帳睡四人是比較剛好),我們在六人帳內一直研究很久要怎樣才能睡五個人還把容易滲水的內帳帳頂用雅方帶的黃色小雨衣蓋住,研究的結果只好委屈雅方屈睡在大家的腳下,我睡覺還算有自制力,壞習慣不多,為了保護雅方不被我們攻擊,我還將登頂小背包放在雅方與我及David中間,這樣就不會被我們二個人的腳攻擊,但我們沒辦法阻止Dorlis的無影腳去踢雅方(聽雅方說還有不知名人士也有踢到她,所以無影腳可能不只一個人…)^^

擠沙丁魚的帳蓬

 

看到雅方帶的睡袋還真是輕薄短小,雖然她是借來的但看了就令人羨慕,我帶的睡袋還要1k多,她的大概不到800克,睡袋跟雨衣是我整個背包中最重的二個東西,豪哥在就寢前,請大家在睡前打包登頂小背包,這樣明天就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準備,原本預定晚上要聊天吃零食玩牌,看到這樣的大雨大家只能早早躲到帳蓬睡覺,其實還蠻擔心豪哥與阿鏗二人在這樣的天氣睡天幕,但有伙伴強調阿鏗有露宿袋,而豪哥的裝備這點雨算不了什麼,好吧…那只能對不起豪哥與阿鏗,幸好有豪哥Blog的網友阿康,跟豪哥說他們的帳蓬有空位可以睡,豪哥最後與阿鏗到另一帳蓬才不用淋雨。

清溪與David

 

半夢半醒間不斷的醒來,在腦袋裡怎麼一直在想我要測試怎樣在這樣的環境睡的更好(感覺自己在參加某項測驗一樣),還將現實與作夢完全放在一起,完全忘了我是要睡覺的不是來參加測驗的,難道這也是高山反應。

豪哥事先說好一點半起床,即使時間到了但還是想賴床,不好意思讓豪哥與阿鏗在外面忙,在帳蓬詢問豪哥如果需要幫忙請告訴我們,不過豪哥很好心的說不需要,在帳蓬中已聽到人聲頂沸,其它登山隊都在整裝準備出發(我們不想在山上塞車,所以不急著出發),豪哥通知開飯了我跟雅方才先從帳蓬中鑽出去

 

2007/08/04 02:15  豪哥與阿鏗準備早餐(土司果醬 or 鮮蝦麵)外帶許多老鼠在這塊營地上找尋食物中

 

在高山穿鞋子是一件很費力的事,在大雨過後要穿那硬梆梆的鞋子更是痛苦

清溪與David因頭有些痛,所以先讓他們在裡面休息,幫他們裝熱水給他們二人吃普拿疼,Dorlis應該還在裡面準備東西,在用餐時豪哥說他頭也有些痛也吃了普拿庝,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大家太累的關係引起的,用完餐後,David及清溪狀況好轉很多,整裝準備出發,我則又在加強昨天可能復發的傷口,但我連拆開來看傷口如何都不想,要出發前還找不到太陽眼鏡擔誤到大家的時間,只好放給他去,反正結果應該就跟上次雪山登頂時不見一隻手套一樣,最後都是會出現的

 

請接:20070803-玉山主北IV(玉山北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