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晚應該都沒啥睡超級淺眠(不用照鏡子也知道黑眼圈更明顯了),從開始登山以來從沒在睡袋裡躺過這麼長的時間過,躺到全身好酸,算一算應該將近十二小時吧,在山莊內不時也有人起身看看然後又繼續躺下去,身體的衣服由濕轉乾,身在病毒區沒被波及到應該是大幸,凌晨有段時間天色變得好亮,不過太懶得出去看,然後又繼續暗下來,想出去活動,又想到還要爬上爬下又覺得懶,直到有部份山友起床出去,最後還是到369山莊門口跟山友們及山莊管理員聊天,每個人對這天氣很無奈,不時還有些伙伴會加入聊天的行列,還有山友抓緊機會至少也要拍一些山莊照片,不過此時的369山莊正有工程進行中所以看起來有些...有伙伴說這是第二次登雪山,第二次上不了雪山主峰,心裡不免有遺憾,對我們去年上過雪山主峰及圈谷賞雪的伙伴,我想感受是完全不一樣,只能說明年還有機會的啦

 

我們的領隊游大哥說他整晚都沒睡,一直起來看天氣,但最後因為雨勢沒有減緩山路難行,為了安全只能放棄登主峰,不然游大哥基本上是希望每個人都能登上主峰。今天的早餐是自備,有的人只吃乾糧,我則是拿出準備已久的登頂爐開始煮熱水(爐具可是第一次使用)在自各用完自己的早餐,游大哥集合大家表決接下來的行程,是要回到七卡山莊再住一晚還是直接下山,經過表決決定提早下山,看著外面的雨,我只能說下山之路難行,幸好天越來越亮後,雨勢有減緩,不管是職業隊還是學生隊、社會隊大家一致的目標就是安全的下山,下次還有機會的

 

08:59 雨勢變小也有一點展望,比起昨天好太多,加上少了昨天的公糧及公水,今天走來輕鬆許多,也有嚮導跟我一樣忍不住埋怨還要穿上最不喜歡穿的雨衣,在這有三位嚮導比我們早出發往七卡山莊去煮飯..這次嚮導級的人真多..

 

這顆長在山道上的樹會這麼有特色是因為地形環境的關係所造成

 

 

 

在出現View之後,隊友們還是停下拿出相機拍一些照片,卻不小心發現後方的山頭被雪覆蓋住,原來昨晚3600公尺以上是有下雪的,有些隊友很想衝動的回去,不過領隊及嚮導為顧及安全,還是說下次還有機會,我相信現在從369山莊要到雪山圈谷的路,一定不是普通差,因為腳下踩的不是雪地而是一整個爛的爛泥巴,不過昨晚的雪量應該不少,才能把好幾座山的山頭蓋上,由於距離太遠相機拍不到山頭的照片...

 

 

09:20 在我們拍完那個View後,原本走在前面的現在又變在中間,看看還有沒有機會可以拍到什麼好景

 

09:25 可惜伴隨我們的是濃霧跟雨勢,在東峰下隊伍停下稍作休息後又繼續前進,今天狀況不錯至少沒像昨天還抽筋,能跑能跳…卻是在下山的路上…沿途跟Freni說去年雪山登山口還有雪山冰淇淋可以吃,不過看她一直不太相信的樣子,當時又沒拍照,沒人能作證...

 

 

09:59 下山的速度總是比較快的,一下子就走到哭坡,每次都沒跟到神出鬼沒的領隊,去年上雪山主峰知道他是不用呼吸的人(明明冷到氧氣已經很稀薄,行進的速度卻絲毫不減),今年他又被叫作沒有心臟的人,為了看領隊是如何飛簷走壁想偷學點,超越IrisFreni,我沒Freni說的那麼厲害想追上領隊,只是想趁機會偷看一下怎麼飛簷走壁(聽說他們都是在北插天山修練出來的)…不過等我看到領隊時,領隊都已經走到哭坡下,所以什麼都沒看到

 

10:02 雖然 Iris 重裝爬山很快,不過碰到下坡整個就慢了下來,我想可能是她不擅走也不喜歡走下坡的關係,再加上沒能好好善用登山杖,不像我碰到下坡,登山杖是用來減緩往下衝太快的衝力跟分擔部份背包重量用,所以下山速度快很多…登山杖真的是很重要的工具..不過一路走下來我也熱到不行,雨衣早就脫掉披在身上,毛帽也改成頭巾,反正都是要濕就從外面濕到裡面,不要從裡面濕到外面..

 

10:03 等到大家都下來後,在觀景台稍作停留,在舅舅後的哭坡上還有不少的隊友還在往下走…

 

從觀景台走之字坡下到七卡山莊,我們走在前面的人跟領隊游大哥說,我們會不會走太快,後面的人離我們很遠,雖然中間跟後面都有好幾位嚮導,不過我們是不是走太快了(其實是走下坡時,腳會不舒服,走慢點會比較舒服),游大哥跟我們說,他已經走很慢了,我們才發現他的登山杖根本就沒在用,只是拿在手上懸空(身上還背超過20k的東西)…好啦…我們認了,為了跟上領隊的速度,真的走下坡走到腳都在抗議要軟腿了,Iris走這之字形下坡應該也很難過,不過還有位隊友跟她一起走,我就跟著領隊的速度"衝"下山,還不小心追到先出發其中一位嚮導,他發現被我們追上後,馬上又加足馬力,還問我們是不是他們前腳走,我們後腳就出發了,不然怎麼會..<這問題要問我們的領隊大哥啦,他說已經走很慢了>

 

剛到七卡山莊休息沒幾分鐘,就有熱呼呼的紅豆桂圓湯可喝,在山上煮紅豆湯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還要煮得有古早味,其實這時七卡山莊的溫度比我們在369山莊還要冷,加上上半身跟頭髮全濕,這時有碗熱呼呼的紅豆甜湯可真是一大享受,在山莊等Iris下來等了一段時間,連在較後面的隊友都下來,這時才看到另一位伙伴跟Iris…原來她的登山溜冰鞋又發揮作用險摔二次…我想這次應該把她"暫時性"的嚇到,下次比較不會再考慮重裝了

 

11:57 在七卡山莊用餐時,Iris狀況不太好,吃不下東西(該不會要下山了才出現高山症反應...),但她還有體力下山而且都要下山了,就慢慢陪她走回登山口…





<後記> 我們幾乎是最後回到登山口的人,看到有二位女遊客穿著乾淨的衣服撐著雨傘在拍照,跟全身溼漉漉的我們比起來差別真大,因為可以遮雨的地方都站滿了隊友,只好讓背包在外面淋雨,然後將雨衣跟裝備收起來重新打包,在這一定要懺悔一件事,就是登山口的廁所是不能洗登山杖的,我因為眼睛太小沒看到告示,幸好領隊來提醒才看到那張貼在廁所裡的紙…切記切記。

雪山二日遊就這樣結束了,雖然沒有看到雪景,不過至少大家有驚無險安全的下山,明年要看雪景還是很有機會的(台灣氣候總算變正常了),為了彌補我們沒看到雪景與登上主峰,領隊決定讓我們拍前晚看到整片的櫻花美景…呵,所以還是請期待下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