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氣象報導說今晚有一超低溫寒流,為什麼在過南山後的休息點下車休息時,總是感覺溫度不如去年來的低,心裡深感不妙,難道氣象報導失準了?從登山口附近下車開始就有種"這不是我要的溫度"的感覺,去年這時候真的會有很冷的感覺,今年只穿一件薄薄的排汗衣下車,卻沒有冬天晨凌一點多身處在二千公尺上的低溫,雖然覺得不太妙,但還是期待上去後溫度能再下降。

 

本來是想把很大包又被提醒有egg的公糧給塞進背包或外掛…但今年的公糧還真不是一般小,怎樣就是塞不進背包也沒辦法掛上後維持背包重量的平衡,只好無奈的用單手提這應該超過2K以上的公糧,但在走路中公糧提在手上晃來晃去還真難拿(一直在換手提),重的東西還是用背的比較習慣,可能是因為溫度不夠低,雖然我已經少了其它人都有穿的保暖層只穿一件Th21的透氣雨衣,但背內還是全濕冒出陣陣的熱氣,記得上次來時好像走蠻久的,這次就在準備停下放下那包很想擺脫的大公糧時,卻看到白色的山屋出現在眼前,嗯…對從登山口到七卡山莊的公里數我好像記錯了

 

有了上次的經驗,在休息片刻後到山莊內放下大背包,舅舅說他睡不著在外面重新打包,我則是又冷又怕熱還是早早躲進睡袋裡睡覺,在登山前平時的睡眠已經不足加上在車上幾乎沒睡,看能不能小補一下,以免隔天體力不支…在睡著前腦袋還在想怎麼把那包公糧給塞進背包裡…Orz

 

 

一早起床,領隊在煮早餐泡麵(果然被我猜到…跟上次是一樣的),吃素的二位大哥還捐出不少好吃的丸子,由於我動作太慢,沒吃到第一輪(有吃到的人都說調味料加太多太鹹了),照片中這位大哥保證他的第二輪絕對好吃,味道真的不錯,可惜對我吃慣淡口味的人來說…還是味道太重了一點…

 

 

09:00 參加一般社會隊最大的好處,就是爬山一點也不趕,雖然背包重了點,走起來辛苦點,但不趕的行程才能好好的看看風景,所以我們沒有依照原訂時間往369山莊出發,不過在我們出發前,領隊要大家表決我們往後二天的行程,因為我們得到369山莊沒水的消息(真是晴天霹靂..上次那麼冷,水源也沒結凍),所以大家除了公糧還要背水上去,趁此機會建議將後天的公糧放在七卡山莊就好(明天就下七卡山莊睡,不要在369山莊睡了),那個超大包的公糧真的要命…不過少了公糧卻多了公水…我自己就多背了3.5L的水,聽說還有幾位領隊背了6L的公水,但再怎樣也比手上提著一包晃來晃去的公糧好…

不過為什麼會九點才出發,那是因為我們在發登山條標示隊友背包時發現遺失一位隊友…由於這位隊友是一人參加,大家又對他長象印象不深,只知道點人頭時少了一位,在確定那位隊友有上到七卡山莊後,派出二位嚮導輕裝往山下找,領隊游大哥則往山上找,怕他跟錯隊先上山去了,其它人則在七卡山莊由其它嚮導帶隊,幸好游大哥以極快的腳程在接近哭坡的地方有找到人,差點嚇死一群人…

 

 

09:35 怎麼記得上次走之字坡沒這麼辛苦,可能是一路上沒啥展望,偶爾還滴幾滴雨,非常討厭穿雨衣的我,打死就是不穿,尤其看到其它隊友只要一穿上雨衣,雨就停的情形,更是無奈…在這條路上跟初次見面的Freni講些五四三(開始極度懷疑她就是在這次雪山行前誤跑來我Blog的伙伴),如果沒意外的話,她應該還會在初嚮訓碰上Dorlis

 

 

09:52 沒有景可以拍,只好拍拍快一年沒見的好朋友…

 

 

10:02 這裡就是我們上次停下來大休的地方,走到這裡代表我們離哭坡下的觀景台很靠近了,在這裡大家停下來補充熱量,順便唸唸背包裡背上來的水真重,這也離我上次看到的怪樹更近…

 

 

10:30 又是快一年不見,比起上次,這次樹上披的松羅不見了…總算比較像一顆正常的樹


 

 

10:54 抵達哭坡,不過眼前霧茫茫的一片真的又冷到期待的心情,還是唸唸不忘上次超美的風景,在觀景台碰到清大的登山社在這上演學長拿走學妹背包內的泡麵,學妹爬上哭坡後以驚人的嗓聲向學長抗議的情節,只能說…年輕人妳體力真好,拿走妳幾包泡麵不用學日本綜藝節目,還要登高上哭坡後向在觀景的台我們發表宣言…由於隊伍拖的有些長,隊友抵達的時間差距有點大…

 

 



11:04 吃午餐時間,這次我有帶登頂爐頭及瓦斯,不過食慾欠佳加上太懶…放棄…還要感謝同行的Iris幫我消耗背包內的Oreo餅乾(不過妳走這麼快,是不是背太輕了),一路上來到這…忽大忽小的雨讓人覺得不太舒服(大家雨衣一下穿一下脫,只有我最懶只穿一件排汗衣,將雨衣披在身上),還好沒在午餐時間繼續下…隊友有煮泡麵煮咖啡的還有啃麵包的…還示範煮泡麵的順序,上次在嘉明湖煮的泡麵真的煮到很失敗,繼續請教煮泡麵最佳煮法…

偶爾哭坡會露出一點點天空,幸好我把相機掛在身上,趕快拍點照片安慰自己一路走來都沒有美景可看的遺憾…

 

 

12:12 我們又繼續出發,不過這次是先鋒團,舅舅雖然背的很重,但他的腳程一點也不慢維持在前面,就在這段路上,我的腳提醒我有抽筋的徵兆,不得已放輕放慢所有動作,不然一旦真的抽筋,從這到369山莊的路真的會要人命,應該是出發前沒有足夠睡眠又每天走路的關係再加上香蕉吃的不夠多,我爬山最怕碰到二件事,一個是抽筋,一個是起水泡,碰到這二種事通常戰鬥力大概都會只剩1/3..


 

 

12:13 這景上次也拍過,不過上次天氣可是很好的,為了拍照還是讓後面的隊友先通過,現在雨勢還是忽大忽小,走得有些煩,心裡嘀咕…如果再冷一點的話就好了…大概是埋怨的心聲讓山神聽到了,抽筋的徵兆越來越明顯…有幾次都已經真的要抽筋,現在只能把速度跟動作放慢再放慢..至少要撐到東峰吧,過了東峰應該會好很多,接下來也只能讓其它的隊友先走,才不會擋到別人…

 

 

12:38 抵達東峰,Iris跟舅舅放下大背包上東峰拍照,雖然我比較晚到,不過因為上次就已經拍過登頂照就懶得再拍,也懶得下大背包,只好背著上東峰幫隊友拍登頂照,幫一位隊友拍完後,說要幫我拍再將照片用email寄給我,不過我卻忘了留Email...我想那張照片應該是無緣見到了…因為我們算是前鋒…後面還有幾位殿後的隊友陸續抵達…



 

 

12:40 補拍之前上次沒拍的停機坪,不過霧太大又下雨,照片拍的不太好…只好等走近點再拍…

 

 

12:42 舅舅跟他朋友還在Iris都在下面等,繼續往369山莊出發,原本希望來到這可以看到雪山主峰及圈谷是否有積雪,不過看到這樣的天氣及大霧遮住…只能繼續期待又怕受傷害…

完全看不到遠方的雪山主峰..

 

 

 

13:01 總算露出點view,看到遠方那看得到卻走不到的369山莊,去年光這段路就拍了不少照片,尤其是對面的品田山,鏡頭上出現幾滴雨水…繼續在雨中前進…

 

 

 

13:03 原以為應該能擺脫抽筋…但那感覺總擺脫不掉,好吧…擺明就是要我慢慢走,那我就慢慢一個人走,跟舅舅跟Iris及Freni打聲招呼請他們先走,自己一個人當中堅部隊,前無隊友後無山友…一個人雨中漫步在山林(但還是不想穿上雨衣)…途中腳較正常,恢復行前速度時還碰到跟我一樣快抽筋的伙伴跟一位背著6L公水的嚮導,不過大家還是各走各的步伐,才不會互相影嚮…但我還是要提醒:下次爬山不要在心裡亂嘀咕,山神可是會聽到的…會有懲罰的…還有…我想走到369山莊後,應該有些人會質疑Iris是不是男生啊,竟然走這麼快,而且鳳體欠安感冒中,難道要感冒才能走得快嗎?

 

 

15:00  即使走得再慢也是會到的,抵達後得到好消息也有壞消息,好消息就是山莊有水了,所以我們提上來的水可以盡量享用(這時卻有很多人快發轟,可見背那麼多水上來的痛苦,真不知該不該感謝七卡山莊提醒我們的學生登山社,但還是小聲點抱怨好了,小心又讓山神聽到了),壞消息則是這幾天的雨都沒停過,還有雪山圈谷已經沒有積雪(這真的是壞消息),我們是賞雪行…但卻沒有雪,領隊游大哥決定晚上再觀察看看,決定明天登不登頂,但有嚮導說下這麼大的雨又背這麼重的水上來,不要想叫他上去,他可是鐵了心,冰爪直接放在七卡山莊沒帶上來…而游大哥開始在字典找他找不到的字…cc

 

369山莊的夜晚:

傍晚的369真熱鬧,一堆人在想要不要上主峰及圈谷,看著外面的大雨,不少人心涼了一半吧,吃素的二位大哥看到這樣的天氣停在七卡山莊不跟我們上369山莊,而我們在368山莊碰到一位山友,說在七卡山莊二位吃素的大哥跟他說,369山莊上沒有水,記得要背水上來,結果他又多背了2L的水,但煮飯時還發現不夠,跑來跟我們分水(原來我們不是唯一山莊有水還背水上來的人..cc),我樂得將我水袋內的水統統分給他(這時想起…樂透廣告…不過要改成你要多少水,我統統都給你),不過不能怪任何人啦,水管原本是冰凍了,那是後來才解凍的…領隊游大哥…也說他來369山莊那麼多次都沒碰過沒水,這次真是..Orz

看來大家今晚只能躲在山莊內聊是非跟去年也參加過雪山行的隊友及嚮導懷念去年的美景及趣事(唉..我的雪山巧克力冰沒著落了),等待明天是否有機會,嚮導群看這樣的天氣,判斷明天應該..所以決定晚上打牌玩遊戲,因為身上的衣服還是濕的,我想還是早點睡好了,嚮導還教我們可以穿起保暖衣物來烘乾身體穿的濕衣服,要是去年爬雪山知道這招多好,我就不用又背著乾不了的溼重衣服下山,這招果然很有用,裡面的排汗衣在羽毛外套內短時間就烘乾了(去年我好像連羽毛衣也沒有),晚上睡覺的分配,我夾在病毒區中,因為有二個人感冒一直咳,一個是舅舅的朋友,一個是Iris,我則睡在二人中間莊的病毒區,整個369山莊最毒應該就是這區吧

不過一整晚從下午五點到晚上八點到底有沒有睡著不知道,只知道睡下面的嚮導群玩到七、八點才收攤,外面的雨聲真大聲,雖然山莊的窗戶封起來,但不時還是有冷風吹進來,Iris睡在窗戶旁的人頭頂吹著風,看來她晚上不會太好睡,而舅舅的朋友整晚咳的聲音更是不絕於耳,咳到睡墊都會震動,整晚也不知道到底沒有睡著,照例山莊內夜晚一定有合唱團的聲音,不過今晚合唱團改成在我這區就是,…要上山前還是要好好保重身體,才不會掃興又難過,今晚應該又不太需要睡了…只能期待雨能停…

 

20080124-雪山賞雪行II-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