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二月才登過雪山的我又再次參加雪山賞雪團,行程及領隊幾乎一模一樣(想想要反省一件事,去年加入登山協會一年,卻只參加二次的活動,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因為時間不對又沒人約的關係啦!!),本來想說下次的高山行,應該能湊到我的第十顆百岳,結果卻選擇了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岳。


對雪山有份特別的情感,想不到今年的開山行又選擇了同一地點,有了去年的經歷準備雪季裝備較為得心應手,再加上去年從山友們那分享到許多技巧及觀念,比起去年的雪山行,跟David與我這菜鳥光私人裝備就各自背了近18、19k的裝備,又怕自己會凍死帶了一堆完全沒用到的厚重衣服,往事可真是不堪回首。


去年我與David在369山莊後拆開行程,我去登雪山主峰,他去圈谷玩雪,卻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沒吃到煉乳加冰也沒玩到衝雪牆,所以這次要將重點改在玩雪而不是登頂,這次很努力的輕量化自己的裝備,但因為潻加了爐頭、爐具等原本沒有的裝備,最後發現重量只比去年少了2K,只希望公糧跟去年的1.5k差不多就好。

 

看看下面的裝備,幾乎只要怕濕的東西,我都要另外用塑膠袋包起來,天有不測風雲,這件事是絕對不能懶的,本來是要介紹這次多了哪些裝備,但已經忙到連寫記錄的時間都沒有,真的只能隨緣,這次沒跟David同行(有人在電話裡說,再找他去爬雪山就要殺了我),不過換成第一次重裝登山的Iris同學參加(要是沒看到雪會不會也像某人一樣想殺了我),差點忘了在行前說明會中,碰巧還碰到親舅舅,原來舅舅也是有在爬山,在出發前還特地打電話要問舅舅準備如何,但沒連絡上,一切只能隨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