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俊杰之邀跟阿晃當他的伴郎,因為跟俊杰的交情,我跟阿晃完全沒敢考慮的答應,有碰到喜事撞期的都只好說聲抱歉,還有我期待已久的合歡山跨年有機會再去吧,為了俊杰的婚禮,我連拔牙都要Delay暫時吃止痛藥渡日,一堆朋友還以為我在撐著牙痛不去看醫生

 

第一次伴郎經驗是佳修,但因為上次也被豬頭同學跟二個伴娘叫去幫忙她的婚禮,卻忘了那次不是當伴郎,還以為這次把最後一次Quota用掉了…而阿晃沒當過伴郎的經驗,來接我的路上,一路上碎碎唸怕太晚到俊杰家,結果太早到俊杰家,俊杰果然才從弄好髮型回家而已,只好在俊杰家樓下吃我的早餐,因應阿晃的要求,順便幫他的愛車當迎娶車拍下第一次…不過今天可真是冷,還要幫阿晃帶件厚外套彌補單薄西裝..


 

迎娶是一件可以簡單也可以很繁雜的事,Apple的家在沒有電梯的公寓樓上,阿晃應該很慶辛他有開車的工作,不需要搬東西爬那麼高的樓梯,我們到Apple家迎娶的人都要喝茶、甜湯、蛋,幸好我們只是伴郎可以意思意思而且沒有被整,但新郎俊杰跟花僮很給面子把熟蛋吃了,伴郎跟迎娶的親戚就專門負責搬東西下樓,搬完東西上車,但卻忘了二位伴娘的存在…還被媒人婆叫下車,要我們請伴娘上車,只是上的不是我們坐的車就是...(下次參加別人的迎娶要記得伴娘車要在新娘車後)…

 






迎娶回到俊杰新店的舊家拜拜完,新人們就轉到新家去,我跟阿晃則被俊杰爸媽、舅舅跟親戚們帶去附近吃中餐,跟長輩在一起用餐難免有些不自在,俊杰爸媽在用完餐後就跟我們一起去俊杰中和的新房休息參觀,但新人房裡有一大票的女生,我跟阿晃又非刻意的顧守客廳去,偶爾進去新人房先鬧鬧洞房

"喇舌"的照片可是失敗N次才拍成的,因為新娘的姐姐說沒看到舌頭都不算數(可見新娘跟姐姐感情之好),所以這張照片不算,因為沒看到舌頭…

拍了太多次還頻頻笑場…重拍…

最後認真一點才完成這張照片,這張照片一定要感謝新娘的姐姐…

 

新娘的姐姐(應該不用說是哪位了吧)…




新人房裡新人的合照..


 

迎娶後,總是有許多空檔,而俊杰的新家有許多人來來去去,俊杰還跟阿晃到Apple家送請帖及載Apple的家人來新家參觀,在這空檔我已經變成顧門跟顧客廳,總不能在新人房裡跟Apple的一票姐妹們和在一起,要是能睡都不知道睡了幾回,在Apple的家人來到新家參觀,因為俊杰爸媽都不在這,我跟阿晃又客串起燒開水泡茶的角色,深怕在這麼冷的天,怠慢了俊杰的親家們..(男人一定要學會燒開水泡茶,至少要備而不用)…離喜宴開始的時間快到了,連絡好車子後,一群人往外移動前往餐廳.

 

在餐廳我跟阿晃的角色又變成接招,不過只會接待自己認識的同學啦,這段時間還要跟伴娘練習進場,只好將相機交給喜歡拍照的佳純,請懷著第二胎的她幫忙拍照,不過因為有些人來得太晚,沒能拍到,像文健跟他女朋友還有丁女真…

家住基隆的阿興跟老婆、小孩(在班上凡是要結婚沒通知阿興,都有可能會被阿興反Call電話)

 

中間是豬頭依芬跟她老公(左邊),特地從新竹又趕回來喝喜酒

 

因為小朋友剛出生,有段時間沒出現的原良老婆、小孩(原良好像沒拍到)

 

小孩不是佳修的,佳修佳純今天沒帶小朋友出門…(佳純挺著第二胎忙著拍照中,所以也沒入鏡)

 

以下都是佳純拍的…

 

 

 

 

 

 

 

 

 

 

 

 

 

由於沒先在餐廳真正練習進場,我們只能模擬,不過餐廳的冷氣真的很強,說好伴郎跟伴娘一起握一顆蠟燭進場,但冷氣太強怕吹熄了蠟燭,在即將進場前,二位伴娘直呼緊張,我跟二位伴娘說,今天新娘不是妳們,怎麼比新娘還緊張,也不知道是冷氣太冷還是緊張,我們的蠟燭一直抖,我的伴娘一直在懷疑是我緊張到手在抖吧(好啦…我承認我手有點冰,但應該沒緊張啦),還被我的伴娘虧說叫人家不要緊張,自己手卻在抖好不容易等到開場,我們一直在控制自己的腳步不要走太快還有要花童撒慢一點,才不會進場太快…

 

其實新郎新娘進場時,大家都只會注意新郎新娘,不太會注意我們的,看到新郎頭上披了許多彩帶就知道

 

 

 

 

新郎新娘第二次進場時還送小熊給在場的親朋好友,但才入門沒多久就都被要完了…連已經坐在位子上的阿晃也要了一個要送人…

 

 

新郎新娘敬酒,坐在我們這桌原來有位應該是Apple的老師,我們派出阿晃坐老師隔壁負責公關事宜…

 

在送客時,Apple的姐姐拿出這隻熊送給Apple的驚喜,我們可是一路上偷偷藏在車上,又從遠遠的停車場搬來藏在接待位沒讓Apple發現…

 

 

 

喜宴結束,伴娘來找我們拍照,突然想起Apple說伴娘是她的表妹等等(就是要我們不要欺負她們),還是阿晃比較會製造喜感,走諧星路線還是他比較厲害…

我還是比較習慣正常拍照..

裡面的溫度大概只有十四、五度,伴娘換下禮服後還穿短袖,真是厲害…這張拍完後,伴娘覺得不滿意,我們只好改變姿勢重拍…(看表情就知道不滿意了)

看到伴娘的表情,就知道這樣應該滿意了

 

P.S 事後聽俊杰說伴娘將相機的數位照片交出來後被唸,因為她沒設定好照片解析度,解析度太低,很難洗成照片…不過電腦上看起來也是ok的啦,照片雖然很重要,但過得幸福快樂更重要,我們都認識俊杰好幾年,都知道他是一個很疼老婆又負責任的人,祝他們早生貴子…但阿晃不要一直急著把我的Qouta訂下來,吃緊弄破碗的道理要明白,有先來後到也有先後順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