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宕多次的四人雪山行前訓,最後成行的只剩二位真正要爬雪山的人,基於時間與伴伙狀況的考量,不斷的再下修折返點,從北插天山頂下修到木屋遺跡再下修到水源地甚至神木區,沒想到連神木區都沒能去成

 

在行程記錄中,很多人沒提到滿月圓的停車場有分收費(私人停車場收費一百元)及免費(公用停車場),所以要停車的山友不要亂停車,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與糾紛過了這座橋就是收費站,全票100元,台北縣民可憑身份證明購買半票

 

 

收費站有景點說明及手冊可供索取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導覽地圖,自導式步道有警語,登山路線需有人帶路

 

自導式步道的入口

 

在往北插的階梯上就可以看到真正的"滿月圓山"

 

 

一整個長階梯讓伙伴停下來休息了好幾次,離我設下的目標也越來越遠,好不容易出現往插天山的標誌

 

從這裡開始就要往北插前進

 

每次走到這種路段時都可讓自己好好的休息

在路途中間,我們碰到二位山友,其中一位自稱是怪叔叔的山友看到我的伴伙氣喘噓噓,為了激勵他,主動說要陪我們一起走,還說如果跟他登上北插天山頂,就在上面煮一頓好料的請我們吃,不用那麼可憐吃涼麵,甚至還說要把女兒嫁給他,在讓伙伴休息時還請他喝中藥熬煮的茶,而且規定喝了就一定要登上北插,用各種的誘因要激勵他走下去。

 

在路上我們還碰到猴子大軍,離我們不到三米也沒被我們嚇跑,運氣真是好到不行,怪叔叔跟我們說,他爬北插那麼多次(路上要我們猜他爬了幾次,竟然有三百八十次之多,果然是北插之友的成員),也沒跟猴子那麼接近過。


 

在跟怪叔叔閒聊時,跟他說我們準備要去爬雪山,所以這是我們的行前訓,原本我幫已經快走不下去的伙伴背的背包,被怪叔叔要求還他背,這樣才能讓他發揮潛力,怪叔叔跟我們說,他之前還一個人背45K走雪山西陵,走了一個星期,雖然怪叔叔又瘦又小,不過全身可都是肌肉,最快記錄可以從登山口到北插來回三小時半,這次竟然被我們碰到一個"神"等級的,難怪要我們不要擔心太晚下山的問題,他可以帶著我們下來。

 

可惜伙伴除了體力的問題,腳又抽筋,雖然我已事先帶足了急救用品(中藥噴劑、登山一寶中的鹽巴),就是少了寶礦力跟香蕉,怪叔叔為了伙伴腿抽筋,還想盡辦法幫他按摩穴道,讓他身體暖和,畢竟寒流來的山上,溫度真的很低,原本一腿抽筋最後變成二腿都抽腿,路上碰到怪叔叔的朋友,說了一句話"山不會跑的,下次再來就好",這句話真的是山友們的口頭禪,怪叔叔見狀也只好放我們折返。

 

因為伙伴好像有失溫的情形(又給我穿著棉質內衣爬山,他老是會忘記),只好把我帶的備用衣物跟帽子都給他穿上,慢慢的往滿月圓折返,讓我開始擔心星期四就要重裝出發的雪山,該怎麼辦,心裡開始在打算用食物補來彌補他體力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