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遊記之前,先聲明我是很喜歡寫廢話的人,所以一定要寫寫前言或後記,所以才會有這篇前言,幾位朋友聽到我要去爬雪山的反應,不是說我是肖仔不然就是對我投以"非人"的眼光,因為大都以為我只是爬爬山而已,沒想到會跑去挑戰高山,而且還是重裝其實雪山真的不在我們的計劃內,我們的計劃原本是先輕裝爬玉山,想不到中間殺出一個重裝雪山賞雪爬雪山前剛好看到聖陵的星光這部戲,原來我是要去看這樣的雪景,比起北海道跟韓國的雪景,除了不能滑雪外,剌激跟驚險應該是更加倍的,而且第一次高山就要挑戰高難度,我應該真的是拼下去,還要面對各種反對壓力Orz,害我很認真的一直在研究"聖陵的星光"這部戲演員的裝備及穿著,誰叫我沒什麼朋友在雪季會跑去爬高山的

 

        從了解行程到決定繳費的時間是很短的(因為沒時間可以考慮),臨去前還硬是騙了一位朋友一起去,講好聽是磨練他,其實是要有伴可以陪我啦(原諒我最後沒能帶你登頂,因為我自己也自身難保),雖然是跟著登山社,但對初次百岳行我還是盡力把裝備準備齊全,還買了一本厚厚但大部份內容都用不到的「登山聖經」,每天睡覺前猛k整整二個月的時間,但內容太多每次看一點點就

 

        為了爬雪山,還花了不少錢買裝備,不過功課作再多最後還是不如實際上山走一遍才知道要準備什麼,而且背包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比別人重直到在山上我還是想不出來自己為什麼要爬高山,最後乾脆就不想了

 

        朋友對雪山抱持著有毅力就能爬上去的理念,覺得裝備到時再準備就好,我比較緊張,所以最後是由我開清單請朋友跟我一起準備,有空就一起去借或買裝備,太個人的東西不好意思跟別人借,搞到最後我好像沒東西是借來的,真的是花到大錢了(一台PC就這樣飛走了),在最後出發的幾天,每天晚上東跑西跑湊齊清單上的東西,尤其在看到超強寒流來襲,說一定會把朋友帶回來的我,還準備了不少禦寒衣物,最後卻變成我額外的累贅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啦

 

        整個背包未裝公糧跟水就已經有16,17KG的實力,幸好平常身強體壯,沒事都會作作伏地挺身,還沒到背不動的地步,朋友對背包的重量也是一直很介意,幸好他平常搬書也搬出不少力氣,二個人才沒因為背不動背包放棄了

20070202-雪山賞雪行-夜登七卡山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