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台北車站東三門 08:00 --> 北宜公路 --> 宜蘭夜市休息(宵夜) --> 武陵農場 03:30 --> 雪山登山口管制站 04:00 ---80分鐘--->七卡山莊住宿 (2K) 05:00

 

啃...今天太晚下班,只得從台北市用我最快的速度衝回家換裝拿裝備,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叫了計程車趕赴集合(都已經遲到十五分鐘當然會忐忑不安),在路上跟朋友連絡才知道人家都已經準備要上車,一路上一直跟司機討論最短最快路線,幸好最後還是讓我趕上,在已經爆掉的背包還塞了分配好的公糧,內容物好像是香腸跟瓦斯罐,算算有1kg吧,這就是傳說中的重裝嗎還好沒被放鴿子

 

因為交通車引擎實在太吵我又坐最後面,睡得很短,從交通車進入武陵農場後,我就一直在盯著車窗外,到底外面有多冷,也沒看到積雪,帶的衣服夠不夠保暖,腦袋裡想的都是這些問題,交通車終於在凌晨四點終於抵達登山口,一群人開始在登山口下著裝,突然有種回到過去當兵,冬天晚上要晚點名的感覺,領隊這時應該在隊伍前像班長一樣狂罵才對…<又開始胡思亂想,這也是高山反應的一種嗎?>

 

在海拔 2160M 的登山口,腦袋一片空白,隨便拍了張照片,看了一下登山用品社送的溫度計,竟然是負一度?

 

在看過宣傳短片,吃過"雪山冰淇淋"補充熱量後,每個人都揹起自己的裝備,準備邁向烏漆媽黑的二公里,我全身包的像黑熊一樣就怕冰到,才走沒多久就發現失策,穿了保暖衣加外套,還真不是普通熱,幸好中間因為嚮導讓後面的我們停下來調整衣服,才好走一點,不過我還是穿了排汗衣悶在不透氣的風雨衣裡..Orz。

一整個慘在黑漆漆的山路,沒人拿出相機拍照,而且走那之字形的山路還真熱,不怕冷最怕熱,身體內已經像熱帶雨林一樣的悶熱約莫凌晨五點來到七卡山莊(海拔 2,463M),山莊裡非常安靜,抵達後馬上拿出睡袋準備睡覺(長這麼大第一次用睡袋這種東西),嚮導向大家七點要起床…心裡OS我們可以不要睡去外面看星星嗎?反正不睡白不睡,明天的行程才有的走呢

20070202-雪山賞雪行-前進雪山東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