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04/26(星期六)

成功山屋(起床)  >          奇萊1號堡         >         3440鞍部陵線營地                >         奇萊北峰                 >         3440鞍部陵線營地                   >          三叉路口  >          奇萊山屋           >          奇萊主峰  >          奇萊山屋                      >          成功山屋(宿) 

住宿:成功山屋(宿)      早餐:乾糧           午餐:乾糧        晚餐:高山野炊

 

05:27 走上這不易行走的碎石坡,一定要回頭看看我們是從哪裡進入到奇萊山系…從這還看得到在山腰上的停車場…
 

在我們的右手邊,另一隊往奇萊主峰的伙伴還在爬那超長的上坡中,現在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彼此祝福

 

 

05:48 路上有些之前冤屈下的四月殘雪,雅芳還特地拿起一塊像頁岩的石頭要我拍跟石頭上殘雪的照片..是打算要帶給學生跟同事看嗎


05:56 腳下踩的已不再是碎石坡,而是踏來輕鬆的泥土地,總算抵達原先要紮營的3440陵線

原本要看日出,可惜因為雲層遮住,沒能看到日出

 

 

05:58 在營地旁還可以看到先前的殘雪,石頭上被薄薄的雪所覆蓋..

回頭看看背後的天空及陸續抵達的伙伴..

 

 

06:04 陽光開始露臉,黃金色的低草原出現了,大家在這稍作停留拍照,順賢帶我們在私房攝點玩起光影拍照..

有山友看到下面的照片說一定有八卦…其實有圖的真相是沒八卦啦,只能說Mina技術太好會造假,溶蔚的腳力越到後面越是可怕,也被列入偽原住民的黑名單中…

原本想拍的星芒…結果還是失敗…


除了人的腳印還有黃鼠狼的足跡,不過沒人帶捕鼠器..

 

 

06:28 這就是我們待會要爬的北峰,十峻之五,不過遠遠看怎麼都不像排第五,不過對爬過十峻之首玉山東峰的Mina、溶蔚等人,這應該是小Case

06:29 先回頭看看待會爬完北峰後要去的奇峰主峰,看起來還真遠…不知另一隊是否已經抵達?

06:32 清新的天空突顯出陵線上草原的特色,再這樣拍下去,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走完…

 

 

06:40 從這裡開始就要開始手腳並用的爬山,當然還是有異類只用二條腿就可以上了…有沒有感覺這裡已經像"黑色"的奇萊山…

我們的嚮導順賢

湊熱鬧的雅芳跟麗嵐,我有答應幫不帶相機的雅芳拍照,我有作到喔!!

06:45 小休息時,發現後面已經有山友趕上來了,速度要加快了,不然會塞車,不過前面的路好像難度增加不少…

07:11 真的是要手腳並用的路,一路都在爬,中級山的北插天山都沒這個陡,看到大家速度完全都放慢了…想快也快不了,建議以後要爬十峻前,一定要先玩玩室內攀岩,對"爬"這樣的山會比較有心得

只要在背光的地方,整座山都是黑的,稱呼為黑色奇萊恰如其名…

 

 

07:19 每次以為要到時,才發現又往下走去,出來混的總正要還的,想要登高,每次往下走的路都還是要還回來,繼續往上走,感覺一直在上上下下的腰繞…

 

07:31 順賢要我試試能不能跟上他的速度,我又不是沒心臟又不用呼吸的人,只要一冷吸不到足夠氧氣,連作個小動作都會喘,還要跟著順賢先一路往上先衝…還真喘,跟著順賢先來爬上這,順賢要我停下來等後面的伙伴幫他們注意腳點,他要上去接應,因為這裡比較危險,我所站的地方,只差不到十公分就是斷崖,只要從這坡上滑下來就準備要直接墜落數百公尺,所以我要站在這裡當擋箭牌,但是這裡幾乎沒東西可抓,如果有人滑下來,我想先下去的是我吧…所以往上爬的伙伴怕,其實我更怕你們滑下來會先讓我摔下去

07:41 抵達北峰拍登頂照

雅芳跟麗嵐借狂賀第N座百岳來拍,怕有造假,還把第n座遮掉

我們奇萊主北隊的合照

 

 

07:45 從北峰上往下拍

0745 還有伙伴在北峰上的平台休息,本來是想跑到Dorlis建議的地方拍光影的照片,不過看看那平台有點遠,時間怕太趕,只得放棄…

北峰上還有一個王興平山難紀念碑,提醒我們登山要注意安全

 

登上北峰,大家想的不是繼續爬主峰,而是能不能不走原路下去,剛上來那段路真的是難走,大家還很認真的討論,但出來混的還是要還…不要想太多,乖乖的往回走吧

 

20080425-奇萊主北實力成就團(Day2-奇萊避難山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