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東從前是林木業重鎮,從太平山砍下來的木頭,全都會透過鐵路運輸集散在羅東進行加工,羅
東自然就需要大容量的蓄水池存放木頭,現在羅東已不再是木業重鎮,羅東林管處把蓄水池重新
整理,成為羅東林場,在羅東從小住到大的我,卻沒來過羅東林場,對我來說,這一直是一個神
秘的景點,只要坐火車都會看到一個"湖",但總是不知道從哪可以進去看看…經過詢問入口(其實
就在羅東著名美食,林場肉羹的附近),總算可以一賭真面目。

 

進入入口看到的日式建築

 

 

一進入園區的右手邊就看到這木製平台,但我覺得很納悶,這到底是要作什麼的?

 

 

大儲木水池…木頭都被撈起來,只剩幾根還在水池中.

 

 

鐵軌旁的步道

 

 

火車過山洞...

 

 

大儲木水池旁的觀景平台,再走過去就是"服役"中的鐵道囉!

 

 

列車維修台


 

 

仿原有的車站造景及整修過的列車!!

 

 

蒸氣火車載著木頭到羅東

 

 

木頭載下山後,就是由這推滾入池中保存。

 

 

園區中的木雕展示(太大了,無法完整入鏡)..

 

 

這是大肚子的人嗎?


 

 

共生?

 


五族融合? 其實都是我自己下的標題啦,我哪會記那麼多!!

 

舊鐵道

 

列車也是要洗的,洗車就要有洗車台



 

 


感覺很荒廢的地方,勉強找了一個地方拍照,這裡應該沒有再繼續規劃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Pen 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